注册

连续吊打昔日宿敌!残阵蓝队扬威 伊朗日薄西山巅峰不再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中国男篮蓝队在热身赛里以84-73战胜老冤家伊朗,取得系列赛开门红。虽然赛前杜锋谦虚的表示,蓝队需要向伊朗队学习,和对手还有很大的差距,但男篮在比赛中的表现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应该说

比赛瞬间

北京时间6月1日,中国男篮蓝队在热身赛里以84-73战胜老冤家伊朗,取得系列赛开门红。虽然赛前杜锋谦虚的表示,蓝队需要向伊朗队学习,和对手还有很大的差距,但男篮在比赛中的表现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

应该说,伊朗队一直是中国男篮的宿敌,在男篮青黄不接的时候,他们三次站上了亚洲之巅,成为亚洲当之无愧的霸主。但是这一次,他们在只缺少哈达迪的情况下,几乎是主力尽出,昔日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也回归,还有黄金一代萨哈基安,但还是无法取得胜利。 要知道他们交手的这支蓝队,几乎是残阵级别,易建联、李根、胡金秋、郭艾伦全部缺席,却还是打伊朗是得心应手。两场比赛都赢了两位数,就算是哈达迪回归,迎来易建联、李根、周鹏的蓝队照样如虎添翼,伊朗队统治力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甚至他们一度输给了弱旅伊拉克,最后不得不找回哈达迪和巴赫拉米来支撑场面,最后世预赛取得两连胜才稳住局势。但无法避免的一个现实就是,巴赫拉米今天12投2中只拿到9分,哈达迪也步入生涯暮年,等到玄冥二老退役了,那么伊朗最后的遮羞布也没了。

随着中国男篮拨乱反正,伊朗再也不是跨不过的高山。2015年的长沙亚锦赛半决赛,中国队正是击败伊朗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去年夏天,缺少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的伊朗国家队,面对年轻的男篮红队,最后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 今天的比赛里,中国男篮早早的奠定了10分的领先优势,并且在最后一节把分差扩大到了18分以上,比赛过程波澜不惊。昔日让男篮畏惧的身体、逼抢和投射都已经不复存在,伊朗的黄金一代开始谢幕,他们实力的下滑已经十分明显。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