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中2!这是昔日亚洲第一小前?他已被小丁全面超越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晚,2018年中伊男篮对抗赛第2场落幕,男篮蓝队以84-73再次击败对手,本场比赛,伊朗队核心巴赫拉米只得到9分、运动战13投2中表现低迷,昔日的“亚洲第一小前锋&rdqu

巴赫拉米防守蓝队球员

北京时间6月1日晚,2018年中伊男篮对抗赛第2场落幕,男篮蓝队以84-73再次击败对手,本场比赛,伊朗队核心巴赫拉米只得到9分、运动战13投2中表现低迷,昔日的“亚洲第一小前锋”明显不复当年之勇。

此役,巴赫拉米先发出场32分钟,两分球10投2中,三分球3投0中,状态低迷。若不是获得6次罚球,巴赫拉米的得分甚至还要更加可怜。而在其他方面,他虽然贡献了4次助攻3次抢断和1个篮板,但在这样的热身赛里,巴赫拉米只交出这样的表现,仍然难以掩盖他的低迷。

事实上,就在双方上一场的交手里,巴赫拉米的状态就一般。虽然拿到17分,但巴赫拉米上一场12投6中,而且没有助攻进账,这显然不是巴赫拉米的风格。

在过去,巴赫拉米之所以能成为亚洲第一小前锋,靠的不只是火力输出,还有他出色的串联能力和单打能力,但在这场比赛里,若不是防守他的可兰白克-马坎因为和对手发生冲突被杜锋只给予了11分45秒的时间,巴赫拉米的表现还要更加平庸一些。

而在今晚的比赛里,巴赫拉米面对更加冷静的可兰白克,以及蓝队其他球员的干扰,35岁的巴赫拉米显得办法不多,同时,他还频繁抱怨裁判爆发和不吹犯规,毫无昔日“亚洲第一小前锋”的风采。

在中伊比赛开打前,杜锋在接受采访时特意强调这支伊朗队只缺少了哈达迪,巴赫拉米还是过去的亚洲第一小前锋,提醒蓝队小伙子们不容大意,但2场比赛打下来,几乎只少了哈达迪的伊朗队反而不是蓝队的对手,巴赫拉米也毫无亚洲超巨的风采,以残阵出战(易建联、郭艾伦等主力都没有报到)蓝队却反而让巴赫拉米迷失了。

和过去相比,巴赫拉米缺失最严重的就是单打能力的下滑,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增多,随着运动能力的下降,依旧瘦弱的巴赫拉米明显已经摆脱不了蓝队球员的贴身防守,每一次触球甚至都很费力,高密度的对抗导致他的体能下滑的非常厉害,这也影响了他的发挥,继而让伊朗全队“牵一发动全身”。

随着如今状态的大幅下滑,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巴赫拉米也被丁彦雨航远远甩开。而在蓝队以残阵再次击败伊朗队后,也难怪现场观战的姚明会在比赛里非常轻松的露出笑容。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