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享梯田魅力云和!2018千人毅行大赛暨骏彩徒步大会收官


来源:凤凰网体育

“云雾奇观,浮云世界”。这是来形容中国华东云和梯田的壮美辽阔,的确如此。要想亲眼目睹梯田的美景,一定要去选择俯瞰全景和徒步进入梯田感受这个人与自然的产物当中。说到这里,也点到了

“云雾奇观,浮云世界”。这是来形容中国华东云和梯田的壮美辽阔,的确如此。要想亲眼目睹梯田的美景,一定要去选择俯瞰全景和徒步进入梯田感受这个人与自然的产物当中。说到这里,也点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徒步、毅行。

6月3日早上8时30分,2018“共享梯田·魅力云和”千人毅行大赛暨骏彩徒步大会联赛在浙江丽水云和梯田拉开大幕;本次比赛由云和县人民政府主办,云和县旅游委员会云和县文广新局承办,钱江晚报、云和县公益救援促进会协办,杭州骏彩体育策划有限公司独家执行。大赛共吸引了近2000人参加,规模宏大。该活动分为进阶组和专业组,选手们统一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出发,专业组路程全长18公里,终点位于云和梯田七星墩观景台;进阶组路程全长11公里,终点位于云和梯田日出云海观景台。

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出发,一路上坡,路面铺设情况良好,选手们也尽情享受在大自然中的那份舒坦、惬意。活动期间会经过香菇种植基地,而香菇也是当地的特产之一,这次我们很幸运赶上了当地的传统节日开犁节,在开犁节的步行街上,我们可以看到现成的干香菇供游客挑选购买。木桥、溪流、泉水、鸟鸣与自然的关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而这些始终伴随着选手们,但快接近终点的时候,道路一侧有施工车辆,不过本次活动有交通警察和道路救援保驾护航,选手们可以排除路面因素,尽情挥洒汗水,享受比赛。

比赛沿途设置多个补给点,为选手提供饮用水、面包、香蕉等补给品。在第二个补给点处,是一处岔路口,也就是进阶组和专业组路线分离的路口,在这里设有路线指示牌,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口头指明。活动过程中,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不是团队而单枪匹马,时而疾步如飞,时而停下脚步稍作休息,还有的体力惊人采用慢跑的形式去突破自己。选手们来自五湖四海,但他们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挑战自己,释放自己。在拍摄过程中,我们遇到一位来自德国籍选手,他手臂带伤但毫不退缩坚持完成了本次活动。另外还有两位来自苏州的女子,他们原本是来看云和梯田的,在寻找美景期间遇到毅行大会,于是就参与到了其中,虽然不是从起点出发的,但他们也跟随选手们徒步8公里到达了18km组的终点。赛后,两位女子决定来参加毅行大会。这才是难能可贵的地方。

本次活动还设有抽奖环节,在选手成功到达终点,领取纪念奖牌之后再领取一张抽奖券,奖品包括纪念T恤、运动袜、跑鞋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救援队、志愿者在内的相关工作人员共400余人为选手提供各项保障服务。大约下午两点半左右,所有的选手顺利完成比赛。赛后选手们乘坐大巴车从山顶回到主会场,至此2018“共享梯田·魅力云和”千人毅行大赛暨骏彩徒步大会联赛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