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马业余球员刘碧再发威 桂林锦标赛首轮抓七鸟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018年6月7日,美巡系列赛中国-长沙锦标赛首轮比赛在桂林山水高尔夫俱乐部激战正酣,凭借外卡出战的业余球员黑马刘碧不负众望,在自己的第二场美巡系列赛中再交优异表现,首轮比赛一度冲至单独领跑的

北京时间2018年6月7日,美巡系列赛中国-长沙锦标赛首轮比赛在桂林山水高尔夫俱乐部激战正酣,凭借外卡出战的业余球员黑马刘碧不负众望,在自己的第二场美巡系列赛中再交优异表现,首轮比赛一度冲至单独领跑的位置,最终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暂列并列第四位。

首轮比赛刘碧10号洞出发,一只小鸟打开战局,随后又在12、14洞接连抓鸟,更是以帽子戏法在16-18洞连下三城,带着31杆的绝佳战绩转场,但随着比赛的继续进行,下午风力逐渐加大,再加上压组情况的出现打乱了刘碧的竞赛节奏,转场后他吞下三个柏忌仅收获一只小鸟,共交出七鸟四柏忌,总成绩69杆低于标准杆3杆。

“今天的铁杆打到后面有点打不到了,明天需要调整一下,但推杆上面还是很不错的,果岭非常好,所以只要推到线基本上都非常好,”刘碧在赛后采访中也坦承风力的增大为他带来了很大困扰,“我的弹道是偏高的那种,转场后表现的比较差有很大风的因素,我的球抗风能力比较弱,有风的情况下打上去距离就短了很多,转场后也有压组的问题,那种竞赛的感觉就被打破了,节奏的打乱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此前在美巡系列赛中国第三站长沙锦标赛上,已有九年球龄的本土球员刘碧以黑马之姿强势脱颖而出,先是在周一资格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参赛资格,随后又在正赛首轮交出68杆的成绩,排名并列第二位,虽然最终遗憾由于体力分配等种种因素以并列第29的成绩完赛,但他还是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荣获最佳业余球员奖项。

而此次只身赶赴桂林锦标赛的他面临的却是和上次完全不同的情况,桂林山水高尔夫俱乐部对于刘碧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球场,作为业余球员的刘碧在快速适应熟悉球场方面显然没有职业球员那么经验丰富,所幸桂林山水高尔夫俱乐部同为山地球场,为刘碧和球场的协调增加了一些助力:“两个球场还是有一些相似之处的,都是山地球场打起来也比较顺手,但这个球场果岭难度很大。”

一回生二回熟,刘碧也从上次的比赛中为本周带来很多裨益之处:“但毕竟这是第二次打了,有过长沙的经验,看过这些职业球员打球学习了他们的一些经验,我作为业余球员来参赛心态方面肯定会更放松一些,这也是我的优势,我在打球的时候不是情绪浮动很大的人,对于我来说毕竟是业余球员,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来参加美巡中国赛对我们业余高尔夫爱好者来讲是一种难得的荣誉,”球童出身的黑马刘碧已经在职业比赛中交出过绝对亮眼的成绩,当然不会满足于小小的体验一下,他还有更大的目标,“如果够资格,我真的希望很快就能更进一步,成为职业球员。”

不过刘碧也清晰的认识到自己与职业球员之间的体力差距:“体力对我是比较大的影响,毕竟只是一名业余球员,在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下,体力消耗是很大的,业余球员的训练方式和职业球员当然是完全不同,训练量也无法相比。不过我上次比赛之后也在健身房进行了体力训练,减少乘坐球车频率,这周感觉体力上还是好了很多。”

“我来这场比赛就是想打进前二十,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都想努力打给其他业余选手看,我们业余球员也可以参加美巡系列赛中国,鼓励他们也多多来学习参加这种大型的赛事,对我们的球技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