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大五朝台之旅一天四季 陈刚李阔携手冲线并列冠军


来源:凤凰网体育

 6月9日凌晨4点,由汇跑赛事主办的2018大五朝台之旅第叁界越野赛在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五台山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名越野跑爱好者齐聚五台山,用脚步丈量这朝圣之旅。本届赛事分为大五

 

6月9日凌晨4点,由汇跑赛事主办的2018大五朝台之旅第叁界越野赛在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五台山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名越野跑爱好者齐聚五台山,用脚步丈量这朝圣之旅。本届赛事分为大五朝台70km组和四台逆穿40km组,其中大五朝台70km组又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项。赛事得到了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的大力支持。最终,在大五朝台70km组的比赛中,陈刚和李阔同时冲过终点,并列冠军。女子组第一名由于红岩获得,用时13小时6分52秒。70km团体赛冠军由谢鹏和彭振辉获得。去年新开的四台逆穿组40km组别今年依然竞争激烈,最终由喻丁和张晔分获本次四台逆穿组40km个人赛的男女冠军。

“大五朝台之旅[Grand Wutai Pilgrimage]” 是ITRA 认证和UTMB资格赛事。大五朝台70km组的起终点均设在西门牌楼,西门牌楼为五台山景区的一个大门,往前走就是金阁寺,从CP1西台至CP2北台是平均海拔最高的一段,这里气候多变,海拔高气温又低,是赛事中的一大难点。四台逆穿40km组从起点五台山观光车大光明寺站出发,在接近东台时有一段较难的爬升,2公里的距离内,海拔要上升超过700米。大五朝台70km顺穿源自僧人们大朝台行走的路线70km,海拔3058m,佛家采用顺时而走经五台为完成大五朝台。四台逆穿40km是源自五台山的户外传统徒步路线54公里逆穿,由于赛事不经过南台,选择西门牌楼做终点,因此为40km。

“大五朝台之旅[Grand Wutai Pilgrimage]”越野赛从2015年的“第零界”,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2015年算是测试赛,借用佛家“万物皆空”之说,“空即是无,无即是零,因此2016年被冠以“第壹界”之名。作为一场极具情怀的越野赛,今年组委会依旧将选手报名费的10%捐赠给寺庙,为寺庙略尽绵薄之力的同时,也为选手们增添福祉。

五台山作为中国唯一一个青庙黄庙共处的佛教道场,有寺院47处,台内39处,台外8处。2018年6月9日是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而大五朝台之旅是该系列活动的首场。一直以来,组委会除了注重文化遗产保护,更是长期关注着环境保护问题。每一位选手因为热爱自然,因为虔诚的朝圣之心,所以来到这里。在这条历经千年的朝圣路上,不应该留下任何痕迹,所以本次大五朝台之旅将继续倡导“Leave No Trace - 无痕山林”的七原则:

1、旅行前做好充分的计划与准备

2、在可承载的地表上旅行与野营

3、合理处理废弃物

4、保持自然原貌

5、降低营火对自然的影响

6、尊重野外生物

7、为他人考虑

除此之外,本次大五朝台之旅还设有严格的环保检查:参赛选手禁止携带任何一次性水具、一次性餐具进入赛道,含饮用水及饮料的胶袋、塑料瓶或易拉罐等。站内设置垃圾桶,选手们在比赛途中产生的垃圾可以丢弃至此。同时,本届赛事依旧使用电子版参赛指南,每位选手可以至“参赛助手”或者赛事官网查看。在所有选手、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本届赛事在充分增强了跑友们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的同时也让大家对环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说到“参赛助手”,经常参加马拉松和越野赛的跑友们一定不陌生,这是汇跑赛事今年自主研发的微信小程序,已服务于多场赛事。通过“参赛助手”不仅可以看到参赛指南,更是可以查看赛道图、赛事起点、摆渡车停放点以及商旅大巴停放点等信息,既简单又方便。本次大五朝台之旅所有选手都配备汇跑小南针,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扫描小程序码查看选手的实时位置,选手的成绩排名也通过LiveTrail实时直播。

除了“参赛助手”,本届大五朝台之旅联合了“越野在现场”开启微博图文直播,关注“汇跑赛事”官方微博,就可以第一时间下载赛事精彩图片。不仅如此,组委会更是为所有选手准备了一份小惊喜。由燃视频为每位参赛选手免费拍摄了十秒短视频,组委会将在赛后两周内给每位参赛选手发送视频下载链接的短信,可以说是赛事的一大亮点。

要说大五朝台之旅的赛事亮点,肯定少不了完赛奖杯,作为选手最期待的一部分,这次的奖杯依然没有让选手们失望。完赛奖杯依旧采用佛头元素,使用金属与木头相结合的材质,充分体现了完赛奖杯的威严感和严肃感。

说到完赛奖杯,就不得不提一下这一次的完赛物品。本届赛事组委会为每一位选手准备了完赛卫衣和完赛毛巾。卫衣使用黑金主题,在黑色卫衣上加上了金色的辅助图形,简单而不单调。

五台山,高山草甸,风景独特,雄伟的大山,蓝天白云相伴,风景美不胜收。有人说,大五朝台之旅是一个高水平的比赛,而因为她的绝美风景,即使资质审核极其严格,也依然吸引了众多选手报名。连续三年,大五朝台之旅天气晴好,而本届赛事却遭遇了恶劣天气,狂风大作、暴雨来袭,在CP2北台甚至下起了雪,索性组委会在赛前对强制装备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选手们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齐全的装备,安全完赛。应该说,是五台山苛刻的自然环境和条件,把这场比赛变成了一个高手对决的赛事。大五朝台之旅第叁界已圆满结束,但是虔诚的朝圣之心,永远不会停止。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