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皮思托马斯闹乌龙 搞错美国公开赛延长赛赛制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018年6月13日,本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即将开打,今年年初美国公开赛曾宣布改变延长赛赛制,抛弃此前的18洞加洞赛,正式改为双洞加洞赛,这项改变立即生效,本届辛纳科克山高尔夫俱乐

北京时间2018年6月13日,本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即将开打,今年年初美国公开赛曾宣布改变延长赛赛制,抛弃此前的18洞加洞赛,正式改为双洞加洞赛,这项改变立即生效,本届辛纳科克山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美国公开赛就将投入使用。不过看来美国公开赛的这项改变的普及似乎没有做到位,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获悉了这一变化。

比如乔丹-斯皮思就表示一头雾水,尽管他表示已经对第118届美国公开赛的做了精心准备,但却并不知道美国高尔夫协会已经放弃了传统的18洞加洞赛:“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个选择。”

“两洞加洞赛,无论是什么方式,我的意思是我猜整个轮次的战略都会有所改变,但我真的不知道赛制已经发生了变化。我甚至还在看星期一的天气预报,想如果碰巧进入加洞赛的话,它会是什么样的。”

斯皮思并不是唯一一个搞不清楚赛制的,贾斯汀-托马斯承认他也是直到中午的时候才意识到赛制修改为双洞加洞赛。

在之前的117场美国公开赛中,有33场的冠军是有加洞赛决出,在1931年以前的延长赛冠军则需要打36洞。

上一个通过加洞赛捧杯的冠军恰好是本周力图打破10年大满贯赛冠军荒的泰格-伍兹,老虎2008年于多利松延长赛鏖战18洞+1洞骤死赛击败洛克-梅迪亚特,赢得美国公开赛。

伍兹表示他理解了这一变化的原因,并指出通过为美国公开赛选择双洞加洞赛,USGA确保四大满贯的每一个都保持不同的延长赛形式:1976年,大师赛成为第一个放弃18洞季后赛的大满贯赛,改为骤死赛。 PGA锦标赛一年后也效仿大师赛,后来又改成了三洞加洞赛;1986年,英国公开赛改为四洞加洞赛。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