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喆段江鹏探望白血病患儿 赠送“首钢版英雄能量包”


来源:赛场速递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下午,北京首钢男篮队长吉喆、队员段江鹏代表首钢男篮来到了北京儿研所雅宝路院区,探望患白血病的小朋友们,并向他们赠送了由首钢球迷和广大爱心人士众筹购买的“首钢版

吉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下午,北京首钢男篮队长吉喆、队员段江鹏代表首钢男篮来到了北京儿研所雅宝路院区,探望患白血病的小朋友们,并向他们赠送了由首钢球迷和广大爱心人士众筹购买的“首钢版英雄能量包”。

2017-2018赛季初,首钢体育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联合发起为白血病患儿众筹“首钢版英雄能量包”的活动。“英雄能量包”是中国红基会2016年推出的小天使基金公益衍生品,旨在为入院的大病患儿提供内容齐全且高质量的住院陪伴品,在减轻患儿家长压力的同时,为患儿提供积极阳光的鼓励。

2017年12月,首钢体育在球队主场五棵松篮球馆发起线下众筹募捐活动,线上众筹同时启动,截至2018年2月7日,通过两个平台共众筹募善款39000.74元,善款所购“首钢版英雄能量包”为200个住院患儿送去了温暖关爱和精神鼓励。

今天下午14时45分,吉喆和段江鹏来到北京儿研所血液科护士站,向儿科的医生和护士们赠送了全队签名的球衣,向医护人员致敬,感激他们救死扶伤,挽救孩子的生命,重新给予这些孩子家庭生活的希望。

之后,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两位大哥哥球员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进病房,为小朋友们送上了首钢英雄能量包。能量包里装有首钢霹雳鸭玩偶、橡皮泥、积木、故事书、魔方、蜡笔、儿童白血病康复指引,球员们希望这份满满的爱能够时刻陪伴在孩子们身边。孩子们露出暖心的笑容,并对两位球员表达了感谢。在看望白血病小患者的同时,球员们也探望了同楼道患风湿病的小朋友,将首钢球星卡以及小玩偶送给了他们,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吉喆和段江鹏与病房里的小朋友进行交流,并与小朋友一起制作手工。一名躺在病床上的小朋友紧紧握住吉喆的手,吉喆鼓励他要勇敢战胜病魔,小朋友向吉喆点了点头。一名小朋友用橡皮泥捏了一只小兔子,吉喆陪在她身边,鼓励她好好治疗,告诉她等病好了之后,就能和真正的小兔子一起在草地上玩耍。段江鹏与另一名小朋友一起玩橡皮泥,平时只能靠看动画片打发时间的小男孩,兴奋地用橡皮泥模具做出了一颗颗星星。段江鹏祝福男孩早日康复,到夜空下看满天的星星。

气氛压抑的病房里,已经许久没有孩子们激动的欢笑声,但今天下午,他们高兴地与两位大哥哥一起摆弄玩具,病房里传出了久违的笑声。

活动结束后,两位球员感触颇深,队长吉喆表示:“看着这些被病魔折磨的孩子,其实内心很痛。我希望给他们带来首钢篮球永不放弃的信念,也希望这些孩子在治疗过程中能得到更多快乐。我期待孩子们能够早日康复,来现场为首钢男篮加油。”段江鹏说:“我被这些孩子的勇气和积极心态所打动,希望他们积极治疗、早日康复,我相信他们今后一定能来到球馆感受篮球运动的激情和魅力。”(龙培培)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