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朱婷哑火!亚青赛4连冠告终 1米71接应完爆中国长城


来源:818体育

6月18日消息,在昨晚举行的女排U19亚青赛决赛中,中国女排以0比3不敌日本队,4连冠终止,而日本队以18-0不失一局的总战绩第6次夺得亚青赛冠军。这也是U17亚少赛之后,中国女排连续两次青少年大赛中

6月18日消息,在昨晚举行的女排U19亚青赛决赛中,中国女排以0比3不敌日本队,4连冠终止,而日本队以18-0不失一局的总战绩第6次夺得亚青赛冠军。这也是U17亚少赛之后,中国女排连续两次青少年大赛中完败于日本。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所担忧的青少年球员一传、拦防节奏等基本功问题暴露得十分彻底。

日本队

中国女排在这项赛事中是当之无愧的霸主,历史上12次夺冠,最近4次赛事全部夺冠,而日本队此前6次夺冠。

两队曾经在小组赛首战中遭遇,中国队当时就以0比3败北。此后她们击败东道主越南、输给泰国队。不过进入淘汰赛,中国女排一路击败了马来西亚、韩国、泰国晋级决赛。

日本国青击败中国队

这是赛事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作为U20世界冠军,本场比赛状态与首战时不可同日而语。而日本队则充满自信,此前5场比赛不丢一局。双方都获得了明年意大利U20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国青女排由施海荣挂帅,接应1号许璐瑶(队长、1米92)、二传11号孙燕(1米87)和自由人13号倪非凡(1米77)、主攻2号车文涵(1米93)与4号孙若箐(1米88)、副攻5号焦点(1米93)和8号梁玮凡(1米86)首发,主攻3号刘雨(1米87)与二传12号陈芳林(1米80)轮换孙若箐和孙燕。

中国队阵容

东亚魔女日本是由远藤俊郎执教,首发阵容是主攻1号中川美柚(队长、1米83)和5号吉田(1米74)、副攻6号平山诗嫣(1米78)与14号荒木彩花(1米84)、接应7号山下晴奈(1米71)和二传16号安田美南(1米77)、自由人12号大工园彩夏(1米63)。

日本队阵容

日本队此前在2014年和2016年两次亚青赛决赛中均不敌中国队,而第一局开局就以9-12落后。安田南的发球,山下晴奈和中川美柚两大攻手的强攻,帮助日本队以25-20逆转取胜。

焦点、孙燕和车文涵

第二局,中国队无法抵挡对手的猛攻,山下晴奈虽然身高刚过1米7,但是她的惊人弹跳力却让身高高出一截的中国对手无力阻挡,屡屡撕破中国队防线,日本队以25-14拿下第二局胜利。

拦网

第三局,日本队以出色防守稳扎稳打,取得了24-19的赛点,虽然中国队成功挽救了1个赛点,日本队最终以25-20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

日本队主攻手吉田和接应山下晴奈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而中国队唯一得分上双的是2号主攻手车文涵,而此前表现出色的“小朱婷”许璐瑶和孙若箐这两大攻手本场彻底哑火。

日本队强攻

日本队主帅远藤俊郎赛后评价道,“击败中国队对于我们是非常困难的任务,我们胜利的关键是发球和进攻。中国队非常高大(平均身高1米85以上),她们的优势是拦网,因此要适应她们的拦防,我们必须拥有出色的进攻。在本次比赛,我需要队员们提高技术,增长经验,我认为她们学到了很多。”

日本队本次以18-0不失1局拿下冠军,也是对前两次决赛输给中国队的复仇,而日本队的成功归功于主教练远藤俊郎,去年他曾经带领日本队夺得U23亚锦赛冠军。

郎平和朱婷

对于中国队来说,目前朱婷领衔的国家队正在训练中解决一传、拦防等问题,正是因为在青少年阶段并未练好这些最基本的技术环节,而日本队扎实的基本功值得我们反思、学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