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X-Mudder泥泞障碍赛奥森首秀!3年终于等到你


来源:凤凰网体育

6月23日,2018 X-Mudder泥泞障碍赛北京站落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这也是此类障碍赛事首次登陆5A级国家公园奥森。本次赛事由史克浪体育主办,2018 X-Mudder泥泞障碍赛全国Captai

6月23日,2018 X-Mudder泥泞障碍赛北京站落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这也是此类障碍赛事首次登陆5A级国家公园奥森。本次赛事由史克浪体育主办,2018 X-Mudder泥泞障碍赛全国Captain钱亮、北京站城市Captain Rocky、Chris,以及众多知名体育健身达人、意见领袖来到现场,与数千选手共赴挑战。

北京站赛道全长8公里,沿途设25道障碍关卡,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拥有专业的塑胶跑道和层次分明的生态环境,让选手闯关之余享受舒适和美景,炎炎夏日更点燃了选手们的比赛热情,大家不畏困难艰险,走过障碍和泥泞、攀过高墙和险峰、趟过沼泽和冰河,最终胜利抵达终点。

障碍赛首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细分领域IP走向大众

从2015年至今,X-Mudder 泥泞障碍赛(原泥泞跑)赛事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北京站登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更是成为首个获此荣誉的障碍类赛事。奥森作为所有运动爱好者的心中圣地,其承载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让中国和世界瞩目,是奥运梦和中国梦的连接。不仅如此,此处交通便捷、地铁直达,极大提升了选手参赛的便利性。是主办方对“致力于不断为选手提供更优赛事体验”承诺的践行。

一位北京本地选手表示“从来没想到有一天可以出门走路十几分钟,就能参加比赛,现在是世界杯期间,球赛看累了自己下来赛一场,这样的赛事体验真简直完美!”

从周口店到莲花山再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不仅是侧面见证了X-Mudder 泥泞障碍赛的成长和影响力的扩大,更是细分领域赛事IP走向大众的重要一步,从此,细分领域精品赛事的受众不再局限于运动爱好者,而是让更多都市人都能便捷地参与到赛事中,以运动释放压力、打破极限。

关卡强度难度全新升级带来沉浸式军事化体验

2018年X-Mudder 泥泞障碍赛创新性主打军事化元素,并进行全面的品牌升级。史克浪体育创始人黄斯沉先生表示:“X-Mudder 泥泞障碍赛定位是有军事化元素的户外障碍赛,我们希望的是让真正的军迷都来玩,并且找到真正上战场的感觉。”

升级关卡翻越卡西诺、凡尔登绞肉机、凡尔登战地、钢锯岭之魂、戈兰高地等均参考自历史上的经典战役,考验选手的速度、耐力、勇气和协作能力。一名刚刚通过戈兰高地的选手表示“这个关卡真的难度很高,半“U”型的陡坡又高又滑,努力够到绳子还要用极大的四肢力量支撑才能到达顶点,不过登上来真的非常骄傲,很喜欢这种征服高难度障碍的感觉!”

赛事官方合作伙伴——BMW摩托车在经典关卡“戈兰高地” 用GS家族新成员BMW G 310 GS为选手们闯关加油鼓劲。BMW中国一直很注重体验式营销,在国内参与了很多跑步活动。X-Mudder作为国内新兴的跑步赛事,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参加,“BREAK ALL LIMITS”的赛事精神与BMW GS的探险精神非常相似。BMW G 310 GS的目标人群和X-Mudder参赛选手都是爱野、爱探险的年轻人,他们热爱运动、乐于分享,喜欢尝试各种新奇的体验。

达人Captain引领运动潮流放眼体育IP产业链运营延展

本次X-Mudder泥泞障碍赛北京站有40余支战队出战,队长均为颇具人气的极限运动及健身达人。资深Crossfit训练师、全国Captain钱亮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区,迈出这一步需要极大的勇气,X-Mudder泥泞障碍赛其实是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你失去安全感,却不失去安全性,去打破自我局限的’临界点’,从而实现自我超越。我觉得这一点很有意义。“

而赛事主办方史克浪体育着力做的,是打造以原创赛事X-Mudder泥泞障碍赛和勇士勋章为核心的IP产业生态链:以赛事IP为中心点,由IP衍生出来的人成为MCN渠道,再基于MCN渠道的重点KOL生产PGC和UGC内容,并将内容与更多的商业合作伙伴进行结合。

在丰富的MCN以及短视频内容之上,史克浪体育也将体育IP同电影和真人秀进行结合,从投资《血战钢锯岭》、联合宣传《战狼2》,到今年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联合打造大电影《狂战》。史克浪体育选择能在军事题材版块产生良好共鸣互动的优秀影视娱乐作品进行跨界合作。在IP的落地方面,打造自己的军事化元素训练基地。以基地内培训产品与赛事形成联动,并作为相关影视作品的拍摄取景地。从而形成集赛事、内容生产、影视娱乐、基地建设于一体的IP产业生态链。

黄斯沉先生表示:体育行业在中国还处于刚起步阶段,一是品种相对单一,二是没能形成体系化和产业链化运营,史克浪体育致力于率先完成基于IP的全产业链搭建和延展,不是简单做产品,而是以打造产业链的心态和思维,整合行业内资源,打造系统化、可延展的体育IP产业生态链,将细分领域赛事IP推向更广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