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不助男篮!赵继伟末节10分 队友突遭伤病一切都难了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男篮红队固然未能在世预赛“双杀”韩国队,但强势回归的赵继伟与赵睿均表现不俗,两人分别贡献13分3篮板2抢断1助攻与11分3篮板1助攻数据,外加阿不都沙拉

null

赵继伟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男篮红队固然未能在世预赛“双杀”韩国队,但强势回归的赵继伟与赵睿均表现不俗,两人分别贡献13分3篮板2抢断1助攻与11分3篮板1助攻数据,外加阿不都沙拉木贡献15分10篮板两双数据,三人成为中国男篮红队仅有的得分上双球员。只是赵继伟固然末节独得10分率队追击,但赵睿与阿不都均一度抽筋受伤下场,导致中国红队关键时刻的追分攻势受阻,最终遗憾输给韩国队未能实现逆袭。

由于中国男篮作为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东道主,因而早已经提前锁定一张入场券,并不需要在世预赛当中为出线名额而奋斗,而中国男篮红队与蓝队交替参赛,双国家队制度的轮换也是为了更多地锻炼新人。

缺少周琦、丁彦雨航、翟晓川、邹雨宸与孟铎等多名主力,让中国红队的实力大打折扣,而韩国队固然也有多名大将未随队出征,却着重引进了强力归化中锋拉特利夫,无疑导致中韩对决第二回合的胜负天平出现逆转倾斜。中国红队一度在下半场被疯狂压制,甚至是前三节已经落后多达17分劣势,俨然一场大崩溃的溃败要到来,毕竟在第三节中国红队以10-24被狂虐单节输掉多达14分。

所幸,前三节仅有4中1仅得到3分的赵继伟迎来复苏,他在末节开局不久就携手俞长栋各进一记三分逼停韩国队。在拉特利夫内线连砍4分肆虐时,又是赵继伟站出来奉献一记远距离干拔三分命中,甚至在赵睿与阿不都相继受伤下场接受治疗时,赵继伟两度完成抢断反击一条龙上篮命中,强势帮助中国红队追到个位数分差看到逆袭希望。

只是当末节比赛进入到决胜阶段,赵睿与阿不都双双出现抽筋现象,导致他们均是一度下场接受治疗,而赵睿甚至是被队医搀扶离开球场。不过在最后时刻,赵睿与阿不都均重新回归球场,阿不都甚至还强杀内线再进2分,帮助中国红队追到72-77仅差5分。奈何,李贞贤的关键三分让中国红队的逆袭希望被扼杀,最终中国红队以8分劣势输球未能实现对韩国队的世预赛双杀。

不过除赵继伟末节独得10分表现神勇外,赵睿也是用投突结合轰下11分,他与赵继伟的双控卫组合无疑是缺少丁彦雨航之后,李楠最值得信赖的外线进攻武器,毕竟其余外线球员无任何一人能够得分上双。

至于阿不都作为今夏需要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三名球员之一,不同于周琦与丁彦雨航继续留在美国继续特训,阿不都则是选择先回国参加世预赛。阿不都全场比赛独得15+10的两双数据,成为中国红队唯一能够贡献两双数据的球员,尤其是一人狂抢5个进攻篮板,展现出极为旺盛的拼搏精神,也令人期待他今夏代表勇士参加NBA夏季联赛能够打出何种表现。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