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常宁回归二号位短板补齐 中国女排世锦赛加码


来源:体育汇

目前中国女排正在训练基地积极备战8月的亚运会和9月的世锦赛,在坊间不时有相关视频露出,通过最近引发广大粉丝热议的一个视频,我们可以看到女排姑娘们正在进行平衡感协调性练习,身高均达到190cm以上的她们

张常宁

张常宁

目前中国女排正在训练基地积极备战8月的亚运会和9月的世锦赛,在坊间不时有相关视频露出,通过最近引发广大粉丝热议的一个视频,我们可以看到女排姑娘们正在进行平衡感协调性练习,身高均达到190cm以上的她们展现了极强的协调性和柔韧性,朱婷和张常宁在训练中表现抢眼。

在世界女排联赛结束后,女排主力张常宁回归国家队,张常宁的回归让众多球迷们都十分兴奋,此番回归注定会给中国队增添新的活力。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张常宁进行了一个小手术,经过近3个月的修养,上月24日,在常熟举行的江苏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的友谊赛中,张常宁曾替补上场,这说明术后张常宁的状态已经达到比赛要求。在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期间,张常宁也一直在现场观看比赛,为女排队友助威。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结束后第二天,张常宁便随队同机回京。当队友们都还在忙着总结过去50天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的得与失的时候,她和同样归队的姚迪已经在3名教练的带领下开始恢复训练。对于第一天回国家队,张常宁的感觉还不错,“回来后就要紧张起来,毕竟前期没有跟上队伍的训练,接下来一段需要补的课会比较多,不过肯定是要从找回手感开始。”

说到张常宁的手感,因为是沙排运动员出身,她控制球的能力相对于同一批的队员要强一些,尤其是从她发球前的转球就可知一二。再加上这几个月的恶补,恢复最佳状态应该问题不大。

1995年出生的张常宁,还不满23周岁,作为里约奥运会周期所收获的“至宝”,她和朱婷、袁心玥一起被球迷朋友们亲切地称为“朱袁张”。在刚刚落幕的世界女排联赛上,没有张常宁的中国队短板较为明显,朱婷对角的主攻位置和二号位接应的进攻、拦网和防守都有很大的起伏,而张常宁的回归对女排在世联赛上暴露的问题将起到弥补作用。

在拦网方面,身高195cm的张常宁和朱婷相差不多,并且张常宁的拦网判断时机能力很强,有利于增强中国女排的拦网优势。在进攻端,张常宁的进攻实力在国际赛场比较强,这在比赛中可以分担朱婷的进攻压力。既能打主攻又能打接应位置的张常宁,对中国队取得好成绩起到了很大作用,因此张常宁的回归更加受到球迷的期待。

回想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历程,在小组赛对阵美国队的时候,张常宁以接应的位置上场,虽然当时1-3不敌美国,但这为接下来的比赛奠定了基础。八进四的淘汰赛,中国队险胜巴西,进入四强。随后对阵荷兰的半决赛和对阵塞尔维亚的决赛中,张常宁都是作为接应首发上场。

今年中国队在阵容上尽管各个位置都有调整,但张常宁在队内的地位与里约奥运会时基本无差,她既可以胜任朱婷对角的主攻,也可以在需要时为了加强2号位的进攻去出任接应,全能型主攻张常宁的归来,势必大大增强中国队的进攻实力。

除了紧张的训练,不久前,张常宁还和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前往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与国旗护卫班的零距离互动,增强队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

在一系列休整后,中国女排将有针对性的备战8月份的亚运会和9月份的女排世锦赛。目前16人名单中包括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高意、胡铭媛,二传丁霞、姚迪、刁琳宇,接应龚翔宇、杨方旭、曾春蕾,自由人林莉、王梦洁。集齐了“朱袁张”的郎导,迎来了今年执教女排的最强阵容。在期盼中国女排取得佳绩的同时也希望女排姑娘们给广大球迷带来精彩的赛场表现。

(排球之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