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排备战亚运会将再淘汰2人 张常宁没随队引猜想


来源:伟伟道来

中国女排结束了在北京短暂的集训之后,于昨天(15日)正式开拔,全员前往宁波北仑基地,开始为期1个月的封闭集训,为8月18日进行的亚运会女排比赛以及9月底开始的女排世锦赛做最后的准备。因此,有份参加此次

中国女排结束了在北京短暂的集训之后,于昨天(15日)正式开拔,全员前往宁波北仑基地,开始为期1个月的封闭集训,为8月18日进行的亚运会女排比赛以及9月底开始的女排世锦赛做最后的准备。

null

郎平

因此,有份参加此次集训的女排队员,基本上就是中国女排接下来亚运会和世锦赛的主力框架了。目前,中国女排有16名球员在集训,分别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胡铭媛、高意,二传丁霞、刁琳宇、姚迪,接应龚翔宇、曾春蕾、杨方旭,自由人林莉、王梦洁。经过北仑1个月集训后,这个阵容将会有2人离开,然后组成中国女排参加亚运会的阵容。

null

朱婷

换句话说,中国女排将肯定以全主力参加亚运会,因为参加完亚运会后,还有一个月就是世锦赛了,雪藏一两名主力的意义不大,反而不如增强球队的攻传配合,以赛代练更实际。因此,我们期望的朱婷、袁心玥等参加了女排世界联赛的球员肯定都会出战,此前,日本和韩国队已经公布了参赛阵容,两队都是主力尽出,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亚运会的锻炼价值还是比较大的,能够拿下冠军增强信心,还能达到锻炼目的,是最好效果。

另外,在抵达宁波的阵容中,据现场球迷确认,并没有看到张常宁的身影,这让关心中国女排的球迷非常忧心,是不是张常宁伤病出现反复还是因为个人有事请假了?其实,中国女排参加完世界女排联赛南京总决赛后,就把张常宁召回了国家队,张常宁全程参加了中国女排在北京为期半个月的集训,从北京训练现场的谍照来看,张常宁的身体状态和减重都做得非常不错,而且球员本身也非常积极开朗,从情况看,张常宁肯定能够参加中国女排亚运会和世锦赛的比赛征程。

null

张常宁

对于中国女排球迷来说,张常宁现在就是战胜美国、塞尔维亚这些强队的最后一块关键拼图,强攻火力输出、后排一传保障包括发球攻击性,都是张常宁的长处,也是中国女排最需要的技能,作为朱婷的最强搭档,也是中国女排目前最关键的二号人物,她的回归,无疑让球迷对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征程充满信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