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2万欧奖金全捐出 法国夺冠姆巴佩感人善举令国足难堪


世界杯正式完结,法国队在时隔20年后再一次问鼎,在场内过五关斩六将成为大赢家,而在场外他们同样实现双赢。据FIFA在开赛前公布的奖金分配方案,法国足协将获得3250万欧的奖金。其中有30%将分配给球员

32万欧奖金全捐出!法国夺冠姆巴佩再献善举,暖心大实话令国足难堪

世界杯正式完结,法国队在时隔20年后再一次问鼎,在场内过五关斩六将成为大赢家,而在场外他们同样实现双赢。据FIFA在开赛前公布的奖金分配方案,法国足协将获得3250万欧的奖金。其中有30%将分配给球员以及教练。也就是说法国队全员一共可以得到约975万欧的奖金,也就是说平均每人可分得32.5万欧。

32万欧奖金全捐出!法国夺冠姆巴佩再献善举,暖心大实话令国足难堪

但据法国媒体RMC报道,部分球员在获知分配奖金的消息后,却作出了惊人的举动其中就包括姆巴佩。他告知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希望将自己所得的奖金都捐出去给慈善机构。

32万欧奖金全捐出!法国夺冠姆巴佩再献善举,暖心大实话令国足难堪

勒格拉埃表示:姆巴佩认为自己为国出战是义务,不需要任何酬劳与奖励。而他的父母也认为,孩子现在才19岁这几年通过踢球已经赚了很多钱,他还年轻不应该再拿这钱了,于是在家人一致同意之下决定捐出这笔巨额奖金。

据悉在法国队内也有不少球员很有善心,比如马赛的中场核心托万就经常去探望马赛医院里患病的儿童。

null

对于此举巨汇小编又想起了咱们国足,我们球员往往在俱乐部生龙活虎恰恰到了国家队就踢不出水平,其中一大关键就是出工不出力,怕受伤后不能回俱乐部出场赚钱。在中国杯时里皮就曾痛批过国脚们的职业精神以及爱国精神,但如今法国队连一名19岁的球员都懂得为国出战的光荣,我们的那些国脚老大哥们又有何感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