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初见金兰丨马拉松没有捷径


来源:爱燃烧

原标题:初见金兰丨马拉松没有捷径

#初见金兰 获奖文章选登

赵嘟嘟

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方向。

马拉松没有捷径

发布时间:2018-06-11


时间,

不过是一眨眼。

譬如前天早晨做了一天火车的我

刚刚在太阳升起时抵达兰州。

又譬如昨天的此刻我已经在等候兰马的开赛。

而此刻,一夜的火车,即将到家。

……


初见兰州


一个无论去哪里都会迷路的人,很成功的在来回走错路的情况下,终于来到兰马参赛领物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时间尚早,兰州人民还在享受这里的安逸和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时,来参赛我们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长长的队伍,等候的人,热辣的阳光,和有点兴奋的我。

九点钟,终于开门。虽然保安人员一再强调秩序,大家还是“忍不住”的挤进去了!

按部就班的领号码布,拿着服装卡领我心心念念的参赛服,然后,薅羊毛!

我在兰州的第一顿饭。

兜兜转转找酒店,顺便欣赏兰州风景。

我很喜欢兰州的公园,充满着运动的气息,一种畅快与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晚上把号码布,参赛服,计时芯片准备好,一切就绪。

第二天早上四点五十,起床,整理,出发!五点半,路上几乎都是背着参赛包奔赴兰马战场的人。

清晨的兰州之光


存衣,排队上厕所,然后来到我的战区!

快要开赛时,突然有点想要哭,呵呵,别问为什么。

因为距离有那么点远,我都没听到枪声响起,已经开跑了。出发!!!

刚过起跑线,便上了雁滩黄河大桥!

按着自己的节奏,稳稳的跑着。

就这样,我的兰马开始了!

兰州人民很热情,赛道也很美,之前担心的会很暴晒,也还很好。路上看到好看的风景,就拍下来,爱人没能一起过来,要让他也看到这么美的景。

八九公里处,左脚开始了明显的疼痛。心里突然就莫名的害怕起来,担心起来,这才刚开始,带着担忧,依旧没有停下脚步,心里默念着,坚持住,一定要坚持住,不能遇到困难就放弃。

我的脚伤在之前的临汾马后,就断断续续的好与不好,但是无论如何,只要不到非放弃不可的时刻,我都要坚持下去。

拐弯,我特别喜欢这个情景,每个人以相同的姿态,两脚不断交替,这样的交替,承载着梦想和希望,带着我们的坚持与努力!

而这样的交替,让也同样姿势的我,突然就很感动。

30公里处,拍照完准备再次起跑的我,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我的名字,回头一看,竟然是之前跑泰山马的时候遇到那个姐姐。接下来的12公里,一路相伴。

跑跑颠颠,F区指示牌出现了!我们即将抵达终点!兴奋,感动,我有点湿了眼眶,这一路,一直在挣扎着,不断的鼓励自己,即便脚伤又复发时,都没有想过要放弃。

历经12公里到37公里的暴晒,晒到怀疑人生,呵呵。倒数着,F区,E区,D区……这样的倒数,让我突然体会到了爱人在即将抵达重马终点时,重马赛道最后的倒数,一千米,九百米,八百米……那一刻,是激动与释放,是感动与兴奋,是,快乐!

加速了奔跑,冲到了终点!兰马结束!

我的兰马,在一直以来的努力下,顺利的,快乐的完赛,虽然经历了反反复复的伤痛,也想过要放弃,但最后还是完成了。

此次虽未能PB,但是我很快乐,很满足,因为在兰马的路上,我克服了很多困难,其实我很怕疼,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无数次心里偷偷鼓励自己,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再累都不要停下脚步,不要轻易就放弃。

兰马,我没有遗憾,这一路,我成长了许多,领悟了许多,人生如同马拉松,只要坚持对的事,就会有好的结果。

冲线的时候,我没有哭,是笑着抵达的,因为我很快乐,我不仅跑了一场马,还收获了人生以前未能懂得的事,感谢这场烈日下的42.195,也感谢坚持不放弃的自己。

这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生日快乐,嘟嘟呆呆。

我的爱人,感谢你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鼓励我,是你让我知道,马拉松不仅仅是两脚不断交替,更是人生的锤炼,我终于懂得你告诉过我的这是一场意志品质的磨练,是我们的生命中不可放弃的信仰!

马拉松没有结束,只有重新开始!

马拉松没有捷径,只有全力以赴!

下一场,再会!



你身边的中文跑步运动社区
为跑步爱好者提供更好的运动体验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