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曼朱基奇回乡4万人上街欢迎 克罗地亚人都来了


来源:818体育

7月19日消息,克罗地亚队前锋曼朱基奇回到家乡斯拉沃尼亚布罗德,据说有超过4万当地居民迎接他,并举办了盛大的全城狂欢。要知道,克罗地亚全国的人口才420万,1%的克罗地亚人都来了。  

7月19日消息,克罗地亚队前锋曼朱基奇回到家乡斯拉沃尼亚布罗德,据说有超过4万当地居民迎接他,并举办了盛大的全城狂欢。要知道,克罗地亚全国的人口才420万,1%的克罗地亚人都来了。

 

曼朱基奇受到4万多市民欢迎

 

曼朱基奇出生在克罗地亚东部的斯拉沃尼亚布罗德,这座城市拥有大约63000名居民。在帮助克罗地亚队历史性地杀入世界杯决赛之后,曼朱基奇被授予了斯拉沃尼亚布罗德荣誉市民称号,他的形象也遍布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

 

路障上都是他

 

斯拉沃尼亚布罗德市长Mirko Duspare表示:“马里奥(曼朱基奇)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和一位优秀的男人,他有着一颗大心脏。我们之间友谊长存,并且相互支持。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希望他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特别是在这最幸福和最成功的时候,布罗德以及所有的市民都爱他,曼朱基奇永远在他们心中。”

 

家乡人一直牵挂着曼朱基奇,克罗地亚对俄罗斯的四分之一决赛时,许多当地居民自发来到市中心的广场看球。

 

 

看球

 

曼朱基奇在那拥有一家叫Brod Fortress的酒吧,主动为老乡们承担了3377欧元的啤酒账单。

这也不是曼朱基奇第一次对家乡慷慨解囊,去年他就为当地的消防员们捐款2万欧元。他也经常回家乡球队NK Marsonia,将不少球鞋、球衣等训练物资捐献给自己的母队,让人感动。

 

喝酒看球

 

这次衣锦还乡,曼朱基奇更是受到了全市人民的热烈欢迎。超过4万人齐聚到市中心的广场来为自己的英雄喝彩,前排不少女粉丝。

 

女粉丝们

 

舞台上,一位穿着克罗地亚队球衣的歌手,拉着曼朱基奇一起唱歌。台下的市民们也跟着他们的节奏一起唱,气氛相当热烈。

 

广场一侧的居民楼上,还有不少球迷聚集在那里支持曼朱基奇。

 

围观群众

中国网友也点评道,“全国400万人口,回老家就来了4W。1%的人口!”“这就是英雄!”“我喜欢这种全民足球的氛围,而不是综艺节目里面的整容露肉卖萌装嫩,全民娱乐,娱乐至死,真的可怕。”“隔壁乡估计都来了”“在这些国家,有点名望球员就是英雄的存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