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纳德不干活还想多拿钱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来源:郑晓蔚爱吐槽

莱纳德的转会肥皂剧终于尘埃落定。最终他从效力七年的公司离职,远赴多伦多跨国就业。 于是一个笑话便生成了: 马刺:你不仁休怪我不义。 伦纳德:你能拿我咋的?还能不让我在美国打球吗? 马刺:如你所愿,去

莱纳德的转会肥皂剧终于尘埃落定。最终他从效力七年的公司离职,远赴多伦多跨国就业。

于是一个笑话便生成了:

马刺:你不仁休怪我不义。

伦纳德:你能拿我咋的?还能不让我在美国打球吗?

马刺:如你所愿,去加拿大。

在马刺和球员经年展示“彼此忠诚”的人设后,如今这一强烈反胃的“反骨剧情”难免让我感到不适。

上赛季,莱纳德仅仅出战了九场球。并且,他的伤势一直处于私密状态。除了身边密友,没人得知他的恢复进度,也没人知道他何时复出。

这就造成了马刺俱乐部的极度被动。有消息说,主帅波波维奇曾多次请求莱纳德主动宣布赛季报销,但均被后者以“暧昧的沉默”相待。

就这样,马刺上赛季在一种不确定的惶惑之中,万般无奈地度过了整个赛季。

这就像一个长期打病假条旷工员工,从来不告诉单位哪天能够复工。当单位提出能否查验一下伤情时,该员工总是以“伤病是个人的事”为由拒绝。而可疑的是,他的病假条都是托关系找亲友代开的。而更为可气的是,虽然莱纳德每天都不来打卡,但单位工资还得按时给他发。而最为可恨的是,莱纳德还要求下一年给他涨工资,否则就闹辞职。

用郭德纲的话说:“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null

当年,王朔在小说中曾刻画过这类游手好闲的顽主。当用人单位问及他们对工作的要求,回答永远是“少干活多拿钱,不干活也拿钱”。

显然,莱纳德就属于这类。

当然,光“闹辞职”不算,莱纳德还要求原单位为他安排理想的工作。他希望的工作地点是洛杉矶。这里是集娱乐与商业为一体的大都市。于是,莱纳德希望在这里释放商业价值。

但天下哪有这样的美事,啥事儿都得依着你?

即便莱纳德拿“一旦交易去多伦多便不惜自我报销一个赛季”相威胁,但这笔交易还是不折不扣地完成了。

这是莱纳德所受到的惩罚。

莱纳德是那种突破企业文化底线的员工:一切以自我为中心,从不顾及团队感受。马刺当然也不会纵容这类自私鬼为所欲为。波波维奇早就放言“不可能将他送往洛杉矶”。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当俱乐部“忠义与和谐”的人设被莱纳德打碎之后,马刺不希望再增添一个“姑息养奸”的标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