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小外援补强通吃两大王牌?宏远补强又是一场美梦


来源:伟伟道来

关注CBA的球迷们,下赛季联赛将会诞生一支超级强队——新疆男篮。2019年,正好是新疆男篮建队20周年,对于不差钱的新疆男篮来说,总冠军就是最好的贺礼。上赛季,新疆队季后赛没有

关注CBA的球迷们,下赛季联赛将会诞生一支超级强队——新疆男篮。2019年,正好是新疆男篮建队20周年,对于不差钱的新疆男篮来说,总冠军就是最好的贺礼。

null

 

上赛季,新疆队季后赛没有走得更远,1/4决赛就被广东宏远技术性击倒,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而宏远又被辽宁队击败,新疆队和总冠军的差距,看起来并不是发挥好不好就能改变了。因此,赛季结束后,新疆队就已经在为下赛季的引援做准备,早早确定主教练人选为高吉安后,新疆队围绕新帅的建队思路进行了补强。目前,他们已经确定签下曾令旭、范子铭和艾尔杰弗森。

当然,这还不够,两个外援全部更新换代,本来就在新疆队的规划中。目前,最大的悬念就是,NBA巨星韦德到底会不会被新疆队说动,登陆CBA赛场。韦德在之前的中国行时已经透露,NBA联盟最后一支球队将会是热火,言下之意,如果不能和热火签约,他要继续打球只能选择海外效力。但目前韦德还是自由身,他必须回到美国和热火确定自己的未来,才能做出决定。

但新疆男篮等不及了,因为韦德还没确定,而自己原来的外援亚当斯又和广东宏远打得火热,亚当斯好不好用见仁见智,但新疆队肯定不愿意放着亚当斯跑去竞争对手的阵营,一者对新疆队熟悉,知根知底。二者如果亚当斯真的挪窝爆发了,新疆队高层如何交代?因此,据北京青年报记者宋翔透露,新疆队确实在接触韦德,但他们目前倾向于和亚当斯续约。

这两者并不矛盾,因为和亚当斯签约涉及一个时间节点,那就是新疆队履行和亚当斯的优先续约权必须在7月31日15时前完成或者提出申请才行,过了时间点,亚当斯自然可以和其他球队商谈合约。而目前离节点已经只有9天时间,如果韦德无法登陆CBA,对于新疆队来说,无疑等于赔了夫人又折兵。因此,新疆队完全有可能先和履行完优先续约期,这样一来,其他球队也将没机会了。

null

 

至于韦德,新疆队当然不会放弃。球迷们也许还记得北京队和莫里斯的故事,2017年,备战17-18赛季联赛时,北京队和莫里斯闹僵了,双方无法达成解约意向,后来导致莫里斯只能在通道观战CBA。而当时赛季开始后,据传,莫里斯本来已经妥协希望和北京达成解约,然后另谋去处。但北京队还是把他留下来,用薪金养了他一年,当时北京队的设想,恐怕就是怕莫里斯解约后,伤愈复出加盟广东、新疆这样的强队,回过头来打北京男篮,到时莫里斯一旦暴走,北京队无法交代,所以,倒不如养着一年也好。

新疆队完全也可能这样,毕竟,前文所提,下赛季是新疆队建队20周年,这个冠军就算代价再大也要争取,更何况只是区区一点金钱。这样说来,新疆队完全有可能亚当斯和韦德两手都要拿,如果能够签入两人,既能给自己安排备胎,也能打击宏远补强,一举两得。而对于宏远来说,怕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毕竟,亚当斯的合约问题上,宏远没有任何主动可见,如今,被提早曝光有兴趣亚当斯后,无疑给自己增加了引进的难度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