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联赛选秀大会广东两轮均出手 姜宇星当选“状元秀”


来源:赛场速递

凤凰体育讯2018年CBA联赛选秀大会2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吉林九台农商行俱乐部通过与八一富邦俱乐部在CBA联赛历史上首次的选秀权互换,在第一顺位选中了来自NBL联赛河南赊店老酒俱乐部的球员姜宇星,他

姚明与球员合影

凤凰体育讯2018年CBA联赛选秀大会2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吉林九台农商行俱乐部通过与八一富邦俱乐部在CBA联赛历史上首次的选秀权互换,在第一顺位选中了来自NBL联赛河南赊店老酒俱乐部的球员姜宇星,他因此成为CBA联赛历史上第四位“状元秀”。

  共有14名球员在本次选秀中被12家CBA俱乐部选中,人数之多创CBA联赛选秀大会历史纪录,刷新了2017年CBA联赛选秀11人被选的纪录。最令在场众人意外得是,上赛季第三名广东男篮在多家争冠球队弃权的情况下,两轮均出手选中球员。       

14名球员分别是:第一顺位,姜宇星(河南赊店老酒),由吉林九台农商行俱乐部选中

第二顺位,袁振梁(合肥原创),由四川金强俱乐部选中

第三顺位,刘帅(洛阳金星),由天津荣钢俱乐部选中

第四顺位,王思奇(太原理工大学),由青岛国信双星俱乐部选中

第五顺位,李柏润(深圳新世纪),由南京同曦俱乐部选中

第六顺位,王仔路(浙江广厦),由浙江稠州俱乐部选中

第七顺位,田宇恒(原广东宏远),由龙狮俱乐部选中

第八顺位,赵晏满(原湖南柏宁),由北京首钢俱乐部选中

第九顺位,纪祥(山东高速),由广东宏远俱乐部选中

第十顺位,栾晓君(山东农业大学),由天津荣钢俱乐部选中

第十一顺位,史文龙(八一富邦),由青岛国信双星俱乐部选中

第十二顺位,朱瀛(上海东方),由上海东方俱乐部选中

第十三顺位,司坤(拉萨净土),由龙狮俱乐部选中

第十四顺位,万圣伟(北京大学),由广东宏远俱乐部选中

2018年CBA联赛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由中国篮协授权、CBA公司举办,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在26日至28日举办的选秀训练营中,报名参加选秀的球员接受了体能测试、分队训练、与两支高校球队进行对抗赛等高强度考验,并在28日晚分队进行了公开夜赛。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出席选秀大会并宣布了获选球员名单。       

始于2015年的CBA选秀至此已成功举行了四届,共有34名球员被各家俱乐部选中。(龙培培)

[责任编辑:邓春雨 PS055]

责任编辑:邓春雨 PS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