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帅外教同遭道德调查小组禁赛 更换搭档频出漏洞


来源:华商晨报

昨日,很多人都被网坛的一个消息震惊了。彭帅因为在去年企图用违规手段更换双打搭档,被禁赛3个月,外加3个月禁赛缓期执行,并处以1万美元罚款以及5000美元缓期罚款。而彭帅的外教佩雷特因为参与此事也被禁赛

彭帅外教同遭禁赛

昨日,很多人都被网坛的一个消息震惊了。彭帅因为在去年企图用违规手段更换双打搭档,被禁赛3个月,外加3个月禁赛缓期执行,并处以1万美元罚款以及5000美元缓期罚款。而彭帅的外教佩雷特因为参与此事也被禁赛。

违规更换搭档?此前常听说因为兴奋剂或者打假球被调查或禁赛,很少听说什么违规更换搭档遭禁赛的。

据悉,此事受到调查是因为彭帅当时要更换的搭档荷兰球员范·乌伊凡克主动爆料。

当时彭帅试图说服对方退赛来换搭档,但范·乌伊凡克没同意。事发后,网球道德调查小组开始展开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彭帅做法“违背了网球反腐条约中任何人不得策划或干预任何比赛的任何结果”这一项规定。这也是网球道德调查小组最终作出处罚的依据。

那么这是个什么组织呢?网球道德调查小组是由世界三大网球组织和四大满贯董事会发起的独立调查组织,负责对网球运动反腐败项目的合理性和有效性进行评估并提出意见。

该小组在调查后认为,一年前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彭帅在报名截止时间过后,试图用不正当的方式劝说双打搭档退赛,以便实现自己更换搭档的目的。而“不正当”的方式是指为原搭档提供经济补偿。

彭帅在“更换搭档”的问题上频频出现问题。据报道,她和谢淑薇曾经几度聚散。今年的温网,彭帅的搭档换成了詹咏然,不过俩人的合作也无疾而终。目前,彭帅还没有对此进行回应。而且禁赛是否三个月后执行。如果马上就禁赛,彭帅的处罚将于今年11月8日结束,届时彭帅就可以重返赛场。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