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继伟无缘亚运会周琦失最强助手 男篮失指挥官


来源:华商晨报

在距离男篮雅加达亚运会首战还剩一周多的时间,发生了一件让球迷揪心的事情,中国男篮红队主力后卫赵继伟在训练中脚部受伤,确认为左脚骨裂,将铁定无缘亚运会。中国篮协昨日发布微博,宣布红队主力后卫赵继伟因为骨

赵继伟无缘亚运会

在距离男篮雅加达亚运会首战还剩一周多的时间,发生了一件让球迷揪心的事情,中国男篮红队主力后卫赵继伟在训练中脚部受伤,确认为左脚骨裂,将铁定无缘亚运会。

中国篮协昨日发布微博,宣布红队主力后卫赵继伟因为骨裂遗憾错过接下来的亚运会,将由八一队球员田宇翔顶替赵继伟参加。

篮协微博写道:“在昨天下午中国男篮集训红队与国奥男篮的内部教学赛中,红队球员赵继伟左脚骨裂,将遗憾错过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教练组经研究决定,由田宇翔替换赵继伟参加亚运会。目前相关换人手续正在报批中。我们祝福继伟早日康复。”

按照之前的计划,中国男篮红队将前往深圳,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时间为8月14日~17日,在那之后,他们将飞往雅加达参加亚运会,首场比赛将于8月21日进行的,对手是菲律宾。

分析男篮红队失去最强场上“指挥官”

赵继伟是中国男篮红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在宣布赵继伟因伤错过亚运会之后,中国篮协也第一时间公布了顶替赵继伟的人选,顶替者为八一后卫田宇翔。虽然田宇翔能力也不错,但相比赵继伟而言,还是稍逊一筹。有人将赵继伟比作中国男篮红队的“大脑”,一点也不为过!

中国队亚运会前景被蒙上一层阴影。这是因为赵继伟的作用特殊,并不是说他身体和技术超过其他人多少,而是因为他在场上非常善于思考,具有非常强的判断分析能力。这个能力在国家队中无人能比。

但是,大将多磨难!体育场上的高水平运动员,往往在伤病面前备受折磨。赵继伟也是一样。虽然年仅23岁,但过往的职业生涯中也是多次经历伤病。

本届亚运会,中国篮协上下都很重视,姚明亲自担任领队,志在重夺亚运金牌。但现在看来,赵继伟受伤后,想要找到一位可以弥补他缺阵的人,已经不可能。

正如很多分析强调的那样,赵继伟每场比赛得分数据并不算太高,但对于攻防节奏的掌控和梳理有其独到的本领。他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助攻王,此前热身赛中与安哥拉一战送出多达8次助攻。

另外,大家都知道赵继伟和周琦的场下关系非常好,场上也是最会给周琦传球的人,所以他的缺阵这对于周琦的表现也会产生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