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中的世界台球新地标


来源:凤凰网体育

当丁俊晖、塞尔比、威廉姆斯领衔的72位中外世界顶级球星穿过文昌阁的楼洞,沿着铺就的红毯,迈步走过玉山七里街一千余年的街道,两旁的青砖黛瓦之间奔腾出气势磅礴的《胜利》旋律……

当丁俊晖、塞尔比、威廉姆斯领衔的72位中外世界顶级球星穿过文昌阁的楼洞,沿着铺就的红毯,迈步走过玉山七里街一千余年的街道,两旁的青砖黛瓦之间奔腾出气势磅礴的《胜利》旋律……传统与现代、中国与西方的文化碰撞所产生出来的内在力量,让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开幕式呈现出来的仿佛是一部“台球文化巨著”。

任何一种文化的发展,都会经历发轫、演变、造极、沉淀四个阶段。玉山的台球文化发轫于与生俱来的青石板台球基因,在全民热爱、共同参与之中快速演变,以举办中式台球世锦赛和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两大顶级赛事达到台球文化的登峰造极,最后沉淀于加紧步伐建设的“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

台球文化独有的发展过程,是玉山别与其他城市的实在之处。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由“国际台球文化城”、“星牌台球产业园”和“中国台球电子商务产业园”三大部分组成。汇集台球赛事、文化创意、教育培训、产品研发、历史博览的文化产业综合体。在去年公开赛期间举行了奠基仪式,如今玉山体育中心、台球博物馆及名人堂、会展中心、国际台球培训学院等多个项目都进入了全面建设的阶段。

“这是一个台球领域前所未有的项目,不仅填补了台球世界的空白,更是为全世界的台球人构建了一个精神圣地。”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王立伟曾对项目给予了盛赞。

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传递出来的信息可落点于当下的任何台球文化视角,并且承载起台球产业的解读。文化和产业,一个软实力,一个硬实力。项目的落成,将在玉山形成文化带动产业支撑,产业推动经济发展,经济反哺文化生发的良性闭环。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开幕式之前,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在玉山调研台球文化产业时,高度肯定了玉山以台球为标志、产业为载体、文化为内涵,打造“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的发展思路。

根据规划,项目将在明年年底全面竣工,意味着世界斯诺克公开赛也会在新的场馆进行。到那时,新的世界台球地标的耸立,为慕名而来的世界各国民众,提供了读懂玉山台球文化精髓的最直观载体。玉山,也将在世界台球舞台的中心,彰显中国台球的文化力量。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