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体育

“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8月1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等出席。首

“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8月1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等出席。首届比赛从今年9月持续到明年10月,目标场次为1000场,涵盖全国1/3的县级行政区。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现场分享自己引体向上的故事。

“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北京一点网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十九大报告‘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开展上重点瞄准‘两个目标’,即大幅提高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并逐年提高国民体质合格率和百姓幸福指数。除加强全民健身的顶层设计之外,在健身活动上强调‘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强调‘抓细、抓实、抓具体’,形成健身引带作用。‘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就是我们的一个具体尝试。”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街头健身社等单位的健身爱好者现场演示比赛技术标准。

新闻发布会上,大赛主办方和推广方还公布了《“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组织办法》,首届大赛为四级结构,2018年9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0日为海选及预赛阶段;2019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为地级市决赛阶段;2019年7月1日至9月30日为省级决赛阶段。2019年10月将举行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的最大特色是在组织形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和改革,各级政府、各级体育部门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均可承办比赛。8月15日起,凡有意承办的单位可通过大赛官网(www.longtengaosaitiyu.com)和大赛微信公众号(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申请。另外,组委会还在比赛中设置了“寻找中国纪录”的竞技主线,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办赛,使比赛组织成本大大降低。“国家级比赛承办主体多元化、办赛成本大幅降低及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结合,是这次大赛的三大特色,这些创新将有助于这项赛事在全国的快速推广”。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副主任方旭东说。“同时,为积极落实《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组委会还针对国家级贫困县推出了费用全免和裁判培训优先的政策。”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在发布会上热情邀请大众积极参赛。

据悉,8月15日起,凡15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均可通过大赛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预赛,同时还可通过一点资讯APP客户端“健身”频道,上传2分钟引体向上视频参加海选,海选合格者将直接参加市级比赛。

引体向上是一项以锻炼上肢肌肉为主的运动,在社会上有相当的基础,也是不少省市的中考必测项目。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说:“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各方面都要创造条件提高学生锻炼的积极性。国家级引体向上赛事进校园,必将对大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现场分享了自己读书期间做引体向上的故事,指出这项运动不仅对个人身体素质的提高有很大作用,对国民积极向上精神的培养和健康幸福都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有力抓手。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代表主办方向清华大学、万科集团等单位发出了比赛组织邀请卡。来自北京育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北京天坛的健身爱好者还在现场进行了精彩表演。

据悉,推广方已确定于9月4日、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和山东省济宁市安排两场测试赛,以完善大赛的技术标准和组织规范。10月份起,预赛将在全国范围展开。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