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彦雨航:四年前的回忆很不美好 希望今年弥补遗憾


来源:赛场速递

凤凰体育讯 膝关节裹着厚厚的冰袋,丁彦雨航走到了媒体面前,在中国男篮红队出征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课后,刚从美国归来不久的小丁被记者们里外三层的围住。“是不是就问我一个问题?给我的提纲说的

凤凰体育讯 膝关节裹着厚厚的冰袋,丁彦雨航走到了媒体面前,在中国男篮红队出征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课后,刚从美国归来不久的小丁被记者们里外三层的围住。“是不是就问我一个问题?给我的提纲说的是你们就只有一个问题问我。”在小丁眼中,接受采访远比训练要“麻烦”。作为四年前仁川亚运会第五名的亲身经历者,小丁倒是乐观的表示,因为上一次的成绩已经差到不能再差了,自己的第二次亚运会之旅反而没那么大压力。“就像教练说的那样,我们会去争取最好成绩的。”丁彦雨航说道。   

上赛季在山东队,丁彦雨航的表现被人们笑称为“丁外援”,他的个人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山东队的输赢,但是超高的比赛强度也给丁彦雨航的身体带来了极大的负担,也导致了他在半决赛与广厦队的比赛中中膝关节受伤,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完全康复。对于自己的健康状况,丁彦雨航表示:“现在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也是在一个康复阶段,只是说尽量不要让它再去恶化,能到一个打比赛的标准就行,现在差不多达到了。因为我从联赛结束以后就没有和国家队打比赛,这两场和国奥队的比赛也是刚开始慢慢恢复,周琦也是长时间没打,我们都需要一个过程慢慢去融入。”   

和周琦不同,丁彦雨航在之前的窗口期比赛中曾经与红队一起出战,对于李楠的战术体系他比周琦更熟悉。但是,自己的好兄弟翟晓川最终因伤没能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小丁也就成了球队中唯一严格意义上讲的三号位,这也让他肩上的担子变得很重。“小川他伤还没好,也是希望他早日康复,因为前两天我俩也见了,他也是特别想帮助到球队,但是因为脚伤比较严重,所以这次肯定打不了。他不打的话,确实球队整体高度会有些影响,可能三号位只有我和赵泰隆两个人,严格意义上的三号位就只有我了。”小丁说道,“因为赵继伟也出现了伤病,现在球队整体的轮换也会发生变化,所以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去争取。” 

亚运会对丁彦雨航来说已经不是初体验,只不过四年前在仁川的回忆不太美好。四年后的雅加达,丁彦雨航很希望能够和队友一起弥补当年的遗憾。“其实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压力,因为上一届成绩也没有那么好。”小丁开着玩笑说道,“还是全力以赴争取一个最好的成绩。至于压力,我觉得压力大了,动力才会大,外界对我们的压力,我们尽量在场上去回应,不要说的太多。之前参加过亚运会,回忆不太美好,确实有遗憾,这一转眼四年过去了,也是很想去弥补之前的遗憾。因为那年在仁川结果不太好,这次也是全力以赴,争取能有一个最好的状态,包括身体、思想,去及时调整,因为马上快比赛了,希望能帮助球队尽可能去完成任务。” (龙培培)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