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市海淀区将培训专业志愿者冰雪技能


来源:凤凰网体育

日前,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布“迎冬奥志愿主题行动计划”。海淀区将组建不同志愿服务队伍,围绕语言服务、社区建设、城市运行、环境保护等吸纳更多志愿者参与冬奥服务。其中,将对有专业

北京海淀举行“we蓝中关村圆梦冬奥会”迎冬奥主题活动。任海霞摄

日前,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布“迎冬奥志愿主题行动计划”。海淀区将组建不同志愿服务队伍,围绕语言服务、社区建设、城市运行、环境保护等吸纳更多志愿者参与冬奥服务。其中,将对有专业知识的急救、应急志愿者开展滑雪、滑冰等专项技能培训。

在此次“we蓝中关村圆梦冬奥会”海淀志愿者迎冬奥主题活动中。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再聚首。他们和新志愿者们面对面交流,将当年的志愿服务小窍门倾囊相授。

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发布“迎冬奥志愿主题行动计划”。据悉,今后海淀区将结合团员进社区行动,组建不同志愿服务队伍,围绕语言服务、社区建设、城市运行、环境保护等,吸纳更多青年团员参与冬奥服务。

该区将推动全区团员青年注册成为志愿者,鼓励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绿色社区计划等主题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植绿护绿、节水护水、绿色出行等生态实践互动,助力绿色奥运,建立美丽社区。

同时,将进行千人次冬奥会专业技能培训。联系培育冰雪运动类社会组织,对有专业知识的急救、应急志愿者开展滑雪、滑冰等专项技能培训,力争培训出一批具有专业冰雪技能的骨干志愿者。

该区还将开展万人冬奥知识文化普及活动。期间,将开展冬奥知识竞赛,依托全媒体平台,通过直播问答、冰雪技能展示,宣传普及冬奥知识;推动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进机关、进学校、社区,介绍冬奥知识和观赛知识;通过快乐冰雪季等活动在青少年中间推广冰雪知识普及。

接下来,海淀区将全力推进冬奥会语言服务行动计划,在社区开展英语小课堂活动,再次掀起英语学习热潮。(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