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曼朱基奇宣布退出克罗地亚国家队 助球队获世界杯亚军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8月14日讯 曼朱基奇宣布退出克罗地亚国家队,此前他在世界杯期间是克罗地亚的主力。曼朱将结束11年格子军生涯,他共为克罗地亚出场89次打入33球。在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曼朱随队获得亚军,这

凤凰网体育8月14日讯曼朱基奇宣布退出克罗地亚国家队,此前他在世界杯期间是克罗地亚的主力。

曼朱基奇

在个人社交网络中,曼朱基奇宣布退出克罗地亚国家队:“亲爱的球迷,有些话我喜欢在场上讲,而不是在场外,因为在场外讲话要比在球场上击败对手更难。我知道这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相聚、比赛和胜利,听到赛前球迷的呐喊饱含热情。”

“穿上克罗地亚球衣是一种荣幸,但我知道这是终点了,说了这些话之后,再不会回来。但是,现在是时候说这些话了,我将从克罗地亚国家队退役。获得世界杯亚军让我充满能量,也让我做出这个艰难决定容易一些。我实现了梦想,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感受到了球迷们难以置信的爱。”

“在回到萨格勒布,回到克罗地亚后,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记忆,这是国家队最美妙的一次回家。我很高兴,我们多年来在经过努力、失望、艰难后终于拿到了世界杯亚军,我为此感到自豪。当我在青年队穿上克罗地亚神圣的球衣时,就遇到了很多出色的队友、教练,我们一起战斗,拥有同样的目标,我要感谢所有遇到的人,感谢他们的支持。”

“我们一起为克罗地亚努力,因为没有比这更强的自豪感,我尽力为克罗地亚的成功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为了克罗地亚全力以赴。最后,我要感谢球迷。没有人是完美的,我错失过机会,也有过失误,但我总是全力以赴,感谢球迷永远支持我们。从现在开始,我将和你们站在一起,成为克罗地亚球迷中的一员。”

曼朱基奇将结束11年格子军生涯,他共为克罗地亚出场89次打入33球。在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曼朱随队获得亚军,这是克罗地亚队史的最好成绩。

曼朱基奇今年32岁,司职前锋,职业生涯效力过萨格勒布迪纳摩、沃尔夫斯堡、拜仁、马竞等俱乐部,2015年加盟尤文图斯,他跟随拜仁获得了3次德甲冠军和1次欧冠冠军,跟随尤文图斯3次获得意甲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

国家队方面,2007年11月17日,曼朱基奇在对马其顿比赛中上演首秀,并在2008年9月10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对阵英格兰时打进处子球。曼朱基奇为克罗地亚至今出场89次,打进了33球,随队参加了2012年和2016年欧洲杯,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

今年夏天俄罗斯世界杯上,曼朱基奇除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冰岛的无关紧要比赛中轮休外,其他6场比赛都首发出场,他在4场淘汰赛中打进3球,包括16强战对阵丹麦,半决赛对阵英格兰以及决赛对阵法国,是克罗地亚历史性获得亚军的功臣之一。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