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建联小弟百分百准星爆发 广东新人王蜕变夺冠奇兵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9月1日,当丁彦雨航再一次陷入低迷,仅仅只有11中3只得到9分表现,中国男篮红队的外线谁堪扛起?在亚运会前4战当中,备受指责的中国队后卫终于迎来集体爆发,易建联的广东小弟赵睿奉献5中5的百分百

null

赵睿

北京时间9月1日,当丁彦雨航再一次陷入低迷,仅仅只有11中3只得到9分表现,中国男篮红队的外线谁堪扛起?在亚运会前4战当中,备受指责的中国队后卫终于迎来集体爆发,易建联的广东小弟赵睿奉献5中5的百分百准星,一人独得16分6助攻的优质数据,尤其是下半场持续爆发令伊朗队无可奈何。除此之外,一直“卧底”的方硕也是轰下16分8助攻爆发,如此双控暴走成为中国男篮红队夺取亚运冠军的超级奇兵。

毋庸置疑,在本届亚运会的夺冠之旅过程中,李楠麾下的一众后卫的整体表现均不佳,毕竟球队的主控赵继伟重伤报销无缘参赛。作为李楠手下的首发后场双枪组合,刘志轩固然有过一次大爆发表现,但在决赛当中他与孙铭徽的双控组合均是吞蛋一分未得,基本沦为球队的打酱油角色。

反倒是备受诟病的赵睿迎来爆发,固然他屡屡被外界指责重攻轻守且不擅长组织操盘,但此役赵睿在仅有5次投篮出色的情况下,却打出令人瞠目结舌的火爆表现。由于中国男篮红队的进攻重心还是偏向于内线球员,周琦与阿不都沙拉木掌控大量进攻球权,外加丁彦雨航也是拥有无限开火权,因而赵睿在不少时刻只能是扮演定点射手角色。

所幸,赵睿在上半场更多依靠突破造犯规罚球,仅仅只得到6分却送出全队最多的3次失误后,他终于在下半场迎来强势大爆发。赵睿在第三节开局的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引领一波9-0攻势瞬间反超比分。及至进入到最后一节比赛,赵睿也是继续投突结合砍分,尤其是最后阶段再度强行飞身上篮拉开两位数领先优势,彻底终结伊朗队翻盘的希望。

赵睿不仅轰下他亚运会单场最高的16分,还送出多达6次助攻也是创造他亚运会单场最高纪录,如此攻传兼备的火爆表现成为球队赢球夺冠的重要功臣,也极大程度弥补了丁彦雨航打铁迷失的进攻端漏洞。

与此同时,另一位中国男篮红队的后卫方硕同样是疯狂大暴走,他在前4场亚运会比赛合计29中4狂打25铁,成为被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毕竟如此表现实在是太惨不忍睹。不过在亚运会的决赛方硕彻底爆发,他在首节就3中3独得7分,并在二三两节合计仅有3分进账后,末节再度持续砍分再轰6分,与赵睿并列为全队后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并且他还是送出全队最多的8次助攻,成为球队的另一位组织操盘核心。

当赵睿与方硕的后场双枪双双迎来大爆发,中国男篮红队也是成功夺取亚运会冠军,并且帮助中国时隔8年再次加冕,也是亚运会历史上中国男篮第8次夺取冠军,无疑是不折不扣的亚洲霸主。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