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抢”得飞人真传!苏炳添教授开讲短跑第一课


来源:凤凰网体育

10月15日,亚洲飞人、暨南大学副教授苏炳添,在暨大本部体育馆迎来了自己的“人生第一讲”。面对100名学生,苏炳添用了两个词形容自己的心情:紧张、兴奋。早晨7点20分,距上课还

10月15日,亚洲飞人、暨南大学副教授苏炳添,在暨大本部体育馆迎来了自己的“人生第一讲”。面对100名学生,苏炳添用了两个词形容自己的心情:紧张、兴奋。

早晨7点20分,距上课还有40分钟,苏教授就早早地来到了体育场准备。一会儿检查小蜜蜂,一会儿翻看教案:“很早之前就开始备课了,昨天又模拟了一整天”,苏炳添表示,“毕竟是第一次上课,有点紧张”。

可惜天公不作美,开课前下起了瓢泼大雨,教学场地从体育场换成了体育馆。一进入场馆,苏炳添就叮嘱各位同学:“鞋底要擦干净,否则运动的时候容易受伤”。

8点整,苏教授的第一堂体育课正式开始。嘴上说着紧张的苏教授,非常快就进入了状态。热身环节,苏炳添通过慢跑、平举半蹲、抬腿侧蹲等方法,帮助学生进行身体的动态激活;通过原地向前摸脚尖、原地手背后、抬腿胯下拍掌等方法指导学生进行动态灵活性练习。苏教授仔细讲解每一个动作的要领,一个个纠正大家的动作。朋友口中一直温暖、亲切的亚洲飞人,也难得严肃了一回:“大家要认真点做,不要嬉皮笑脸,你们是来上课、是来学习知识的”。

公开课的亮点是短跑技术分享体验,苏炳添通过示范和讲解相结合的方法,向学生分享短跑相关技术环节的要点和练习体验。暨大田径队的叶同学表示:“之前训练的时候很少能接触到这么专业的知识,虽然课程只有一个半小时,但是受益良多”,“苏老师人特别好、特别友善,很愿意听我们的问题,耐心指导”。

这次公开课,苏炳添一共要上三节,每节课一百人。暨大官网刚公布消息,名额就被一抢而空。来自材料学的谭同学说:“这个课好难抢,我们班只有我一个抢到了”,“虽然我不是体育生,但是很喜欢苏老师。电视上看他就觉得好帅,真人更帅!”

苏炳添通过问题提出,启发学生思考,再以自身的体验检证观点,使得本次公开课教学收到非常好的实效。然而苏教授依旧十分谦虚:“非常感谢同学们的配合,都是他们能让我轻松下来”。

“我在国外学习了很长时间,希望尽可能把学到的对的东西、结合自己的理解,通过教师这个身份传播出去”。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