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雪运动发展基金"今日启动 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发展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会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设立的冰雪运动发展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常务副主任丁东等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会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设立的冰雪运动发展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常务副主任丁东等出席启动仪式,5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媒体代表参加。

冰雪运动发展基金作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第一个冰雪运动专项基金,旨在大力支持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促进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提高,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基金首批启动资金由厦门安踏有限公司捐赠。 

吴齐在致辞中表示,冰雪运动发展基金的成立,是冬运中心在新形势下积极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所取得的成果,是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又一创举。未来,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是以公益形式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必将成为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爱心群体,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平台。

丁东在会上表示,下一步,要积极践行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基金的公益影响力和聚集效能,建立广泛的参与渠道,大力募集善款,不断壮大基金规模;要遵照基金宗旨,严格按照相关的管理规定,保证专款专用,将基金的每一分钱用好,用到实处。   

基金负责人王宏敏透露,基金的第一批项目包括建立儿童滑雪指导员训练营、青少年滑雪西部公益冬令营等。此外,项目里还包括捐助家庭遭遇突然变故、生活出现巨大困难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毕野。 

  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冬说:“首先是要发挥政府的力量和作用。但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各个方面的人士都能参与进来。在有些顾及不到的地方,或者是社会力量能更好发挥作用的地方,我们希望基金这样的形式能够来做。”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