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只东北虎能不能成CBA黑马?两名老外援将很关键


来源:体坛千里眼

足球场上年过30的外援没有人要,可是在篮球场上,却不是这么回事。年过30岁的外援也是可以找到饭碗的。本赛季有多家球队的双外援的都是年过三旬的,例如辽宁、江苏、天津和吉林。辽宁两名外援,一个34,一个3

足球场上年过30的外援没有人要,可是在篮球场上,却不是这么回事。年过30岁的外援也是可以找到饭碗的。本赛季有多家球队的双外援的都是年过三旬的,例如辽宁、江苏、天津和吉林。辽宁两名外援,一个34,一个33岁,这是本赛季CBA最年长的外援组合。下面我们要说的吉林东北虎队,这支上赛季的倒数第四名,本赛季希望重新回到季后赛名额中,毕竟本赛季的季后赛名额有12个。比起辽宁、江苏和天津,吉林的经济实力是最差的,也就是说他们能支付给外援的薪水是最有限的。本赛季他们签下的外援是在CBA打了五个赛季的美国后卫多米尼克·琼斯,而另外一个外援是33岁的马齐·兰佩。

null

null

当年这两个人都是很牛的角色,可是本赛季开始之前,他们并不被人看好。为何?琼斯被认为领袖意识太强,而兰佩认为是膝盖伤势太重。吉林靠着他们两个能行?相比较其他球队的外援,东北虎两个外援的工资基本上也就顶类似新疆外援的一个人工资。花小钱的东北虎能办大事?

21日的CBA首轮中,吉林东北虎19分击败了天津。天津根本就算不得是CBA的强队,没什么说服力。可外援兰佩和琼斯的表现很久有说服力。

自带康复师的波兰人

大上个赛季兰佩在深圳横空出世,深圳队也成为中国最善于使用白人外援的球队,可是上个赛季兰佩因为膝上在深圳并未报名,到了青岛也打打停停,本赛季加盟东北虎,他需要证明自己还行。首场比赛,他交出了35分的答卷。兰佩为了保护双膝,两个白白的护膝非常抢眼。要知道为了自己的健康,兰佩到东北虎效力带俩了两个助手,两个人都是他的个人康复师。

 第一节还有五分钟时,兰佩获得了出场机会,刚开场他就一个篮下补篮拿下两分。第二节比赛还有一个梦幻脚步,虽然第一次在长春体育馆以东北虎球员身份出场,他并没有适应时间。从兰佩出场到比赛一直到第三节结束,一直被主场王晗放在场上,第三节结束时,他的得分已经达到30分,超越了琼斯的17分,大外援难道 要比小外援还管用?兰佩的数据更吓人,两分球23投14中,三分球5投2中,拿下15个篮板球。

null

第四节单外援时,兰佩依旧进入了首发阵容,出场比赛时他还特别和东北虎的吉祥物击掌。第四节比赛由于领先太多,兰佩也明显放松了自己的要求,更多在给对手创造机会。

兰佩能中投,能抢篮板,还能投射三分!第三节比赛最后一秒,他投中的三分球,直接引爆了全场。现场的主持人要高声询问现场观众:“爽不爽?”23日,兰佩将对阵山东西王的莫泰尤纳斯,这对于兰佩来说是一个巨大考验。

降薪回来的美国人

2014-2015赛季,工资才只有60万美元的多米尼克·琼斯场均35分,带领东北虎9年后重返季后赛,吉林球迷欢呼雀跃。可是那个赛季结束还不到一个月,琼斯就去了山西。他的工资几乎翻三倍——170万美元。这样的合同,别说琼斯,谁能不动心?可是到山西之后,琼斯和山西主教练不睦,多次发生冲突。琼斯受伤,然后他就被赶走了。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在青岛是度过了完整的一年。可是在同曦,他又被裁掉了。很多人对他的评价不高——总觉得自己是大哥,打球太独。实际上,琼斯当年也是小牛队夺得总冠军的替补啊!后卫线上基德是老大,巴里亚是奇兵,琼斯报不上名,不过他是有总冠军戒指的。

null

来到了东北虎之后,琼斯以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就是当时的主教练蒋旭勇都敬他三分。琼斯也扛着球队前进。四年过后,琼斯已经31岁了,体力和以往相比肯定是有下降的。不过,这个美国人有点改变自己打球风格的意思。CBA的季前赛,他不会再当枪匹马直捣黄龙了。对于评价,只有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才会这么干。助攻,琼斯现在热衷于助攻。回归吉林的第一场比赛,琼斯一个人助攻了六次。要知道他可是被认为的,球队得分手?琼斯全场拿下21分,也是不错的。对于东北虎而言,琼斯现在最大的作用是,他的回归激发了大外援的小宇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