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18年卧薪尝胆终收获 提前两轮法甲称王
2010年05月07日 09:1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本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结束了第36轮比赛,马赛主场3比1战胜雷恩,由于排名第二的欧塞尔客场负于里昂,马赛提前2轮夺得法甲联赛冠军。

由于欧塞尔失利,比赛开始前马赛少赛一场已经领先欧塞尔5分,只要此役获胜就将将积分差距拉开到8分,由于法甲还剩2轮比赛,这也就意味着马赛将提前2轮夺冠。马赛没有浪费难得的提前夺冠机会,海因策在开场仅仅4分钟就破门为球队取得领先。上半场第37分钟,雷恩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尼昂和冈萨雷斯在2分钟内的两粒进球(第75分钟、第77分钟)将比分重新超出并锁定胜局。最终马赛主场3比1战胜雷恩,以36场比赛积分75分的成绩提前锁定冠军。马赛在积分榜上的优势极大,领先第二和第三名的里尔、欧塞尔达8分之多,领先里昂更是多达10分。

上世纪80年代末期和90年代初期是马赛俱乐部最辉煌的一段,曾经连续五年连庄法甲冠军,但马赛在经过上世纪90年代的行贿门事件曝光后被勒令降级,之后一蹶不振。本赛季的夺冠是马赛俱乐部历史上第9个联赛冠军,也是马赛继 1992年之后时隔18年再次夺得法甲联赛冠军。本赛季马赛成绩非常稳定,整个赛季最低排名都是第5,自第26轮起马赛再也没有把领头羊位置交给他队,法国媒体都认为马赛夺冠只是时间问题。随着法甲第36轮的结束,马赛18年的等待终于化作现实,这支法国老牌俱乐部终于再次摘取冠军,重新站在了法国足球的最高峰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小红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