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西甲争冠形势:谁是最后的王者?

网友评论()2014.04.14 第2期 作者:周凯

英超西甲积分榜(截止到4月14日)

上赛季,巴萨提前四轮夺得西甲冠军,无独有偶,英超的冠军悬念也是提前四轮终结,弗格森的曼联在第34轮拿到了红魔队史上的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奖杯。本赛季,两个联赛的冠军问鼎历程仍有着惊人的相似,但对比上赛季的毫无悬念,本赛季西甲和英超的厮杀却十分惨烈,目前,两个联赛皆有3支球队有望染指最后的冠军,谁又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呢?

英超——利物浦、曼城和切尔西,利物浦有望问鼎

利物浦近14轮赛程

单线作战的利物浦本赛季只剩4场联赛,对手分别是诺维奇、切尔西、水晶宫和纽卡斯尔,从赛程方面来考虑,积分领先的利物浦优势最大。与诺维奇一战,利物浦占据压倒性的心里优势,首回合他们5-1屠杀“金丝雀”。与切尔西的比赛是红军争冠的又一个生死战,但蓝军还有欧冠半决赛的苦战,穆帅恐怕很难阻挡状态所向披靡的红军。水晶宫目前已经保级在望,两队在第37轮相遇时,水晶宫上岸的可能性极大,面对杀红了眼要夺冠的利物浦,水晶宫在主场难以阻截红军。而最后一轮对阵无欲无求的纽卡斯尔,既有可能成为安菲尔德的加冕之战。

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利物浦77分领先切尔西2分,领先少赛两场的曼城7分。在目前的英超夺冠赔率中,利物浦以1赔1.7高居榜首,曼城以1赔3.2紧随其后,切尔西以1赔5.5排名第三。积分领先状态更出色的红军成为了头号热门。

曼城近14轮赛程

曼城目前也只剩联赛的较量,但少赛两场的他们还有6场比赛,本周中,他们就将迎来与桑德兰的补赛,而剩下的5个对手分别是西布朗维奇、水晶宫、埃弗顿、维拉和西汉姆联,其中,客场迎战埃弗顿势必成为苦战,因为“太妃糖”目前有很大希望进入前四。目前曼城落后利物浦多达7分,在赛程方面优于切尔西但却远不及利物浦。

曼城在安菲尔德输掉了争冠关键战,虽然少赛两场,但7分的差距却十分刺眼。本赛季,曼城一度四线出击,但在欧冠输给巴萨、足总杯不敌维冈后,多线作战也逐渐影响了曼城的联赛作战,剩下6战,对于曼城来说全是生死战,但士气受挫的他们极有可能还会继续犯错。此外,内格雷多状态低迷、阿圭罗刚刚复出,在加上图雷恐将赛季报销,蓝军在争冠最重要的时候,伤病也成为了他们的拦路虎。

切尔西近14轮赛程

三支争冠球队中,切尔西的赛程是最为艰苦的,在与利物浦的生死战之前,他们要做客去到西班牙迎战马竞。而在与利物浦的比赛结束后,他们有要在斯坦福桥再战马竞,托雷斯连续3场战旧主,说明了蓝军赛程的险恶。

由于切尔西受到双线作战的困扰,进入赛季关键期,他们在英超中的状态有所起伏。4-0胜热刺后,他们0-1输给了维拉;6-0胜阿森纳后,他们又爆冷不敌水晶宫。昨晚的比赛中,切尔西在大部分时间多打1人的情况下1-0小胜斯旺西。对于目前的蓝军来说,拿下3分比什么都重要,这是他们的争冠形势,也是球队目前状态的真实写照。埃托奥和登巴巴仍是效率一半,登巴巴反倒成为了球队的奇兵,而在中场方面,阿扎尔、奥斯卡的状态也不如赛季初,双线的沉重赛程让蓝军有一些吃不消。

此外,在穆帅、佩帅和罗杰斯3人当中,穆帅是唯一拿到英超冠军的教练,也是最不在乎这一冠军的教练。这对切尔西届时轻重缓急的考量也有影响。

西甲——马竞、皇马和巴萨,皇马有望逆袭

马竞近14轮赛程

最后五轮联赛,马竞是2主场3客场,主场对阵埃尔切(随后欧冠主场战切尔西),客场踢瓦伦西亚(随后欧冠客场战切尔西),客场踢莱万特,主场踢马拉加,客场踢巴萨。从赛程难易程度考虑,马竞无疑是最为艰难的,他们要在短短的7天时间内打3个客场,赛程密集和对手实力的强劲让他们在联赛中栽跟头的可能性很大。

马竞无疑是本赛季西甲状态最为出色的球队,在欧冠中,他们成为了至今唯一不败的球队。而在联赛中,稳定状态成为了他们高居积分榜榜首的重要原因。最近,他们更是豪取了联赛8连胜,其中零封对手的场次达到了6场。此外,在8连胜中间,他们还在欧冠比赛中淘汰了巴萨,西甲进攻最强的巴萨只在马竞身上打进1球。

目前,马竞、巴萨和皇马都剩5场联赛。马竞领先皇马3分排名榜首,巴萨落后马竞4分位列第三。而在BWIN更新的及时夺冠赔率来看,皇马要稍稍压过马竞排名榜首,银河战舰的夺冠赔率是1赔2.2,而马竞的夺冠赔率是1赔2.25。巴萨已经不被看好,他们的夺冠赔率被远远甩开,为1赔5。

皇马近14轮赛程

皇马的赛程也不轻松,最后5轮他们客场踢巴拉多利德、主场踢奥萨苏纳、主场踢瓦伦西亚、客场踢塞尔塔、主场踢西班牙人,3主场2客场。虽然中间穿插了与巴萨的国王杯决赛和与拜仁的两回合欧冠激战,让皇马在联赛中难免有所分心,但由于联赛赛程相对轻松,皇马有望以一波连胜结束联赛逆转问鼎。

皇马进入三月后战绩有所变动,尤其是输掉国家德比后,他们还输给了塞维利亚遭遇两连败。但安切洛蒂却球队的调整能力很强,而皇马也始终是一支不服输的球队,他们最近豪取联赛4连胜,场均得失分达到惊人的4-0,大有全胜冲击西甲冠军的姿态。虽然C罗因伤还要缺阵,但葡萄牙人的回归已经越来越近。

巴萨近14轮赛程

巴萨的剩余5场赛程相对轻松,没有欧冠比赛压力的他们只剩下国王杯决赛、主场踢毕尔巴鄂竞技、客场踢比利亚雷亚尔、主场踢赫塔菲、客场踢埃尔切、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的联赛。但目前队内军心涣散,落后4分成为了难以逾越的鸿沟。

巴萨的赛程最为轻松,但状态也最让人担忧,过去的4场各项比赛中,巴萨仅胜了1场。上轮爆冷不敌格拉纳达,巴萨球员糟糕的状态一览无遗,梅西连续2场比赛没能进球,在巴萨最为艰难的时候,现在没有人挺身而出。

此外,马蒂诺尽管在南美取得成功,但在巴萨的首个赛季,他的菜鸟本色显露无遗。比赛中时常与裁判和对方教练陷入纠缠,作为“外来人”,对巴萨更衣室的掌控能力欠佳,要在争冠时刻重新把球队捏合,这一点比拉诺瓦都能做到,至于马蒂诺,所有人都对此产生了怀疑,这对巴萨最后的冲刺也产生不利影响。

调查

  • 1.你认为英超最后的冠军是?(此问必选)
  • 2.你认为西甲最后的冠军是?(此问必选)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