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行动扩大调查范围 国足尽力减少球员受干扰
2009年11月18日 07:54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下午,在亚洲杯预赛客场战胜黎巴嫩队全取3分的中国足球队回到上海,按计划他们将在上海集训4天,随后前往杭州迎战本周日“回访”的黎巴嫩队。

在浦东机场,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客场比赛压力较大,但结果非常理想。

在接下来的这几天里,全队要注意防寒避免非战斗性减员,另外还要队员注意减少国内热炒的“抓赌扫黑”所带来的干扰。

由于案情尚不明朗,目前媒体关于“抓赌扫黑”行动的报道与两周前相比已经减少了很多。有法律专家向记者介绍,这种情况说明,“案情一直有所进展,所以必须封锁消息,警方掌握的证据应该是越来越多。”

近1个月来,警方对于赌球集团的打击行动涉及中国足球圈诸多人员。从10月中旬广州足协官员杨旭以及前广药俱乐部财务人员和副总经理被相继调查,到本月中旬资深足球经纪人杨巍、原陕西国力总经理王珀和前成都谢菲联副总尤可为因涉嫌赌球被警方控制。

本周,青岛媒体报道“原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已被正式拘留”,这也恰恰是上述嫌疑对象所涉及中甲联赛的相关内容。

今年9月,中甲联赛第18轮比赛,青岛海利丰客场挑战四川队,下半场最后5分钟时,已经领先3球的青岛队屡屡回传本方禁区,甚至在中圈附近就开始回传。

虽然事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表示将调查这场比赛,但时至今日这场奇怪的比赛仍然没有官方定论。

“足协已经在配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但是调查结果只有公安部门清楚。”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希望‘扫黑行动’尽快有个结果,让球迷知道都是什么人在赌球和踢假球。”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