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介入南勇已经招供 多支中超队行贿杨一民
2010年01月27日 08:09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地处沈阳北郊的祥宇宾馆,就是中国足坛反赌大潮的漩涡。据悉,前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一周多来就被安置在这里接受调查。相关人士透露,1月25日,南勇招了,交待了很多问题。而第二天,也就是昨天,8·25专案组撤离出祥宇宾馆,南勇、杨一民也随之迁走。这很可能意味着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进入到实质阶段。

始料未及 南勇招供

自南杨二人被辽宁省公安部门带走之后,公安部门一直没有发布官方消息。平静中酝酿更大风波,1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南勇似已被刑拘,由于中纪委的某个小组介入,南勇抵挡不住,已经招供。

南勇的问题其实很简单,主要牵扯的是受贿,反腐窝案还有职业球员花钱买国脚资格的黑幕。其中“北方某夺冠球队送南勇50万”成为最爆炸的新闻,不过09赛季中超冠军北京国安义正言辞地否认了。

同时被带走的张健强曾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对于裁判的指派也曾引起过不少俱乐部的不满。南勇等三人都在足球管理中心和中国足协任职,南勇在足管中心更是政府官员,他是张健强的直接领导。最重要的是,爱福克斯的5400万冠名费和那封检举信让南勇吐口,“事情已经很难掩盖住,这可能是南勇此前没有料到的。”知情人说。

杨一民牵连出中超多支球队

南勇招了,那杨一民呢?昨天记者联系了在沈阳一些知情人士,得到最新消息是,杨一民的问题趋近明朗化,他也快招了。可能牵连出多支中超球队。众所周知,南勇在足协一直负责国字号,杨一民是联赛部主任,是主管联赛的实权人物。中超近几年乌烟瘴气,假球泛滥,罢赛退出频频,杨一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更重要的是,杨一民除受贿外,被怀疑参与了多场假球、默契球的运作。有知情人透露,09赛季南方某保级球队下半年像打了鸡血一样疯狂抢分,主客场通杀众多强队,除大家心知肚明的因素外,也离不开足协高层的授意。这支南方保级球队最终保级成功,杨一民也得到了很多实惠。

这位知情人还透露,南勇和杨一民一起被带走,但未必同时接受调查。从两人的官职和问题来看,南勇应该先接受调查,这对杨一民起到敲山震虎作用,杨一民很可能已经竹筒倒豆子,交代得一干二净了。这也是8·25火速搬家的重要原因。

南杨随专案组迁走

昨天沈阳同行再次踏访传闻中位于沈阳北郊的祥宇宾馆,据他描述,“和前一天戒备森严完全不同,停车场空空荡荡,只有一辆‘WJ’牌子的车。一楼再也没有穿警服的人驻守,服务员也不再神经兮兮地阻挡外来人上6楼了。很多人在前台等着订房间,据了解是因为一个和计划生育有关的会议要在这里召开,所以全省各地来了很多人来开这个会议。”

沈阳同行带着疑问从楼梯爬到5楼,出乎意料的是5楼紧锁的大门已经打开,醒目的蓝色链锁还挂在门把上,显然这里已经没人在5楼把守了,走廊里面空荡荡的,只是在有的房间门前堆着床单、浴巾等杂物,这些房间正在被清理。

6楼的情况也类似,前一天还紧关大门不让随便出入,昨天大门随意敞开。6楼的许多房间同样等待被清理,很明显是大批人刚刚撤离,看来“8·25”专案组已不在这里,南勇和杨一民也已经被转移。据沈阳同行透露,当时他拿出一份印有南勇和杨一民头像的报纸问宾馆服务员是否见过这两人,服务员愣了一下,很迟疑地说:“没有见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