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版”奥运避孕套现身 拍卖所得用于慈善
2010年01月28日 08:04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姚明版”奥运避孕套

中新网 北京1月27日电 一款特殊的“姚明肖像”精装版奥运村避孕套昨天在南京亮相,并将参加31日举行的“无与伦比奥运珍品”展拍会。此次拍卖旨在支持南京申办青奥,部分收入将用于慈善事业。

“奥运收藏第一人”赵晓凯昨天在南京展示了一款特殊的奥运村避孕套。和普通款不同,这一款奥运村避孕套不仅有英法文的介绍,还有舞动北京中国印的标志,更加独特的是,外包装上还有抗艾大使姚明的头像。

据悉,北京奥运期间,国际奥委会在奥运村放置了10万避孕套预防艾滋病,姚明作为防艾滋病形象大使,他的肖像被印到了少量的“精装版奥运村避孕套”上,在奥运后,这款避孕套成为奥运藏家热追的藏品。“奥运收藏第一人”赵晓凯介绍,这是迄今为止他找到的第一款,准备捐献给本周日在南京图书馆新馆举行的“无与伦比奥运珍品”展拍会。

赵晓凯表示,姚明版避孕套的拍卖所得,将用于救助只有14个月大的南京白血病患儿。一同参加此次拍卖的南京著名盲人冠军运动员徐孝成表示,将把自己2002年在韩国釜山“第八届远东南太平洋残疾人运动会”获得的一枚金牌捐出来拍卖,所得款项资助最小白血病患儿。

“无与伦比奥运珍品走进南京”拍卖会承办单位江苏省天衡拍卖公司朱杰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南京市民能分享奥林匹克文化,这次拍卖会50件拍品中有五分之三以1元起拍卖,如“温哥华冬奥会火炬全套”“北京奥运会204国NOC徽章”等,之所以选择“姚明肖像”奥运村避孕套走上此次拍卖会,是为了让奥林匹克的健康理念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