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NBA征途重回起点 美方经纪人称5天内有东家
2009年10月10日 08:06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纽约尼克斯队官方宣布裁掉四名球员,其中包括中国球员孙悦。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孙悦的美方经纪人查理斯·邦识诺里,他表示,虽然孙悦被纽约尼克斯队裁掉,但是孙悦本人目前不会返回国内。查尔斯透露,他正在积极地和NBA其他球队联系,未来五天之内,预计孙悦会有新的试训球队。

查尔斯说,由于孙悦和尼克斯队之前签订的是一份部分保障性合同,因而在昨日尼克斯队宣布放弃孙悦之后,球队要支付一定的赔偿金。查尔斯还说,“按照联盟的规定,刚被裁掉的孙悦还不能马上和其他球队签约,但是已有三支球队和我取得了联系,这三支球队均对孙悦表示了不同程度的兴趣,我觉得在未来五天之内,孙悦会有新的球队。”

孙悦被裁令人感到意外,因为此前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还表示会给孙悦季前赛出场机会,而媒体也纷纷把注意力盯在了10日尼克斯同凯尔特人的比赛上,认为那将是孙悦在尼克斯的首秀。不过,迈克·德安东尼话音未落,尼克斯就将孙悦裁掉,没有给他一分钟证明自己的比赛机会。

尼克斯为何不给孙悦机会?原因是孙悦的短板过于明显,让尼克斯无法下决心将其签下。

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指出:“孙悦的身高很好,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在训练中已经表现出了这一点。”

不过,光有天赋还不够,两个问题也让迈克·德安东尼头疼,他说:“孙悦在防守方面还需要提高,另外,他在场上有的时候不够坚决,这也是他目前存在的最大不足。”

要留NBA

从打短工开始

离开尼克斯,孙悦的前景将会怎样?最大的可能是加盟一支NBDL(NBA发展联盟)球队,以保持重回NBA的希望。

孙悦在2007年选秀大会第二轮第10位被湖人队选中,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与湖人签约,不过,他在湖人并没有打下立足NBA的基础,今年7月被湖人裁掉,而他的比赛数据也非常有限,常规赛出场10次,场均参赛2.8分钟,只得到0.6分和0.2次助攻。

这样的表现给孙悦在NBA的发展蒙上了阴影,因此,现在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孙悦加盟一支NBDL球队,上赛季,他就曾被湖人下放到洛杉矶防守者队打了四场比赛,在那四场比赛中,孙悦表现尚可。

如果孙悦能够找到一支NBDL球队并且表现出色的话,就有机会得到其他NBA球队球探的注意,如果有的球队赛季中段需要人员补充,孙悦也许能得到机会,不过,那时孙悦也许不得不从10天的短合同开始。

如果不去NBDL,孙悦将回到奥神,但这是最后的选择,几乎相当于彻底放弃NBA,因为如果回到奥神,孙悦就等于离开了NBA的关注视线,而他才24岁,还远没到应该放弃的时候。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然 宋翔)

NBA球队   孙悦   美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然 宋翔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