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白宫过篮球瘾 率领内阁队对阵议员队
2009年10月10日 09: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梁金雄)作为美国“第一”篮球迷,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晚在白宫过了一把篮球瘾。交手双方是他率领的内阁“全明星队”和国会山议员队。

奥巴马的“全明星队”由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教育部长邓肯、内政部长萨拉萨尔、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多诺万组成,对阵的国会山议员队除了民主党议员外,两位共和党议员也应邀参加。

这场篮球赛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没对媒体开放。比赛后共和党议员英斯利说,这场篮球赛双方特别当真。“他(奥巴马)的交叉步运球技术娴熟,一次他还带球沿着底线突破了我的防守”。

就在奥巴马打完这场篮球赛后的几小时,他得知自己获得了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并将所得奖金全部捐给慈善事业。

奥巴马对篮球一直非常喜欢,特别是他在读高中和大学时对当年的美国大学生联赛十分关注,至今还对1979年决赛中“魔术师”约翰逊对阵“大鸟”伯德的那场比赛记忆犹新。走上工作岗位之后,在芝加哥发展的他被乔丹当年领衔的公牛队深深吸引并成为公牛队的铁杆球迷。

去年在竞选总统时,他时常在篮球场上秀一把自己的篮球技艺。今年他入主白宫后,已在白宫接见了公牛队和全美大学生男、女篮球冠军队,2月底还到奇才队主场观看了公牛队与奇才队的比赛。

(新华网)

奥巴马   篮球   对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金雄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