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替身渐浮现巨星潜质 他竟学会加内特必杀绝招
2009年10月10日 10:1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火箭今天继续自己的季前赛之旅,在连续击败了马刺和凯尔特人之后,今天火箭的对手是上赛季打入NBA总决赛的奥兰多魔术。魔术的主将德怀特-霍华德今天没有上场,不过包括文斯-卡特在内的其他球员悉数登场;火箭则雪藏了路易斯-斯科拉和肖恩-巴蒂尔。火箭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三节追上了比分,但是最终回天乏术,以104比113输给了魔术。

在比赛中火箭6名球员得分上双。大卫-安德森拿到了12分7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14分3次助攻,蔡斯-巴丁格保持了自己不错的手感,拿到了17分,凯尔-洛瑞和杰梅因-泰勒也贡献了14分;魔术方面文斯-卡特拿到了19分,拉沙德-刘易斯22分,戈塔特首发出场,抢到了14分14个篮板球6次盖帽。

由于斯科拉不上场,大卫-安德森也得以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看来,上一场面对凯尔特人末节的表现,还是让安德森在主教练的心中增加了不少分量。而安德森今天也没有让人失望,他在比赛中向所有人展现了自己几个相当不错的特点。

在第三节比赛中,安德森在篮筐右侧背对篮筐靠打魔术的防守球员。安德森在连续用身体做出了几个假动作之后,直接转身之后,并没有发动强攻,而是后仰之后的跳投,皮球飞进了篮筐。在如今的NBA中,我们不难想到,最擅长用这一招的内线球员是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加内特凭借着自己的身高和臂长,在靠打之后打后仰投篮,可以说是一种几乎无法封盖的技术。当然,和加内特相比,安德森的技术还没有那么炉火纯青。安德森在转身之后的动作没有加内特那么飘逸,而且投篮的时候出手点也不是那么高,如果对方严加防范的话,还是很有希望将安德森的投篮封盖。然而,如果安德森真的拥有了加内特这样的技术,他还是火箭可以用这点代价就能够签下来的球员么?能够拥有狼王的必杀技,已经足够火箭庆幸了。

当然,今天安德森并不仅仅向球迷展现了自己背身靠打之后转身后仰投篮的能力。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11分15秒的时候,安德森在弧顶的投篮就准确的命中。而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7分06秒的时候,安德森更是在中距离做出了NBA球员小个子球员惯用的打三分的表演。从安德森的动作来看,假动作的一点和后面靠着对手的强行出手,都相当流畅。虽然说最终他的投篮没有进,打三分的预谋自然也没有得逞,但是至少,我们看到了安德森的身手和意识。作为一名年轻的球员,初来乍到的安德森身上有着很大的可塑性,但是就是这份意识,却往往能够决定一名球员最终的前途。

其实,安德森在比赛中展现的缺点,几乎和他的优点一样的明显。在进攻中跑位的混乱,明显还没有完全领悟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战术意图,好几次跑位都跑到了自己球员的突破路线上。而身体上的劣势,让他不管是面对戈塔特,还是巴斯,在篮下的防守都有些捉襟见肘。而如果安德森在内线发动强攻上篮的话,结果往往是被对方挤得失去了位置。转身后仰跳投固然漂亮,但是恐怕对安德森来说,这也是他无法攻入内线的一个无奈之举。

安德森还需要更多的发挥自己的策应能力。作为一名在欧洲打球的大个子,策应能力可以说是生存的根本。而在阿德尔曼的新赛季战术体系中,中锋拉到高位进行策应也是战术中的重要一环。从前面两场比赛看出,安德森并不缺乏这方面的能力,他需要的是在比赛中贯彻这样的思想,比起个人的进攻来,是否能够更好的带动球队才是一名优秀球员和碌碌无为之辈之间的最大区别。

这些问题,几乎在每一名内线国际球员身上都出现过。当年姚明刚刚被选中的时候,就连火箭队的凯文-卡托都无法抗衡。而经过了几年的锻炼,姚明依然成长成了一名NBA的顶级中锋。我们当然不能将安德森和姚明比,但是我们可以想象的是,当安德森在NBA中经过训练,弥补了自己身体上的劣势,加上他出色的技术,他真的会成为姚明一名合格的替补中锋。(嘟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