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读新疆男篮

199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和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共建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

2000年,在全国男篮乙级联赛中,新疆以六战全胜的战绩晋级甲B行列;2002年,在全国男篮甲B联赛提前一轮,以第一名的成绩升入甲A;

新疆男篮一直信奉金元政策,老板孙广信身家226亿人民币,是CBA所有老板中资产最为雄厚的,在金钱的刺激下,新疆杀入甲A的一个赛季就达到了第五名,从2009-2011年,新疆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遗憾的是,他们全部输给了广东队,遗憾地获得“三连亚”。今年广东不在,新疆也被外界看做是机会最好的一年。

新疆队一直对中锋偏爱有加,从07年引入巴特尔到今年收下周琦,新疆在7年间一共签下了7个中锋,“保护篮下就控制比赛”。

现任主帅崔万军的战术理念强调打快,同时兼顾防守。新疆队拥有哈德森和西热力江两名冲击力强的外线高手,三分神准,同时内线囤积了唐正东和苏伟等肌肉棒子,最大限度保证了内线的厚度和防守的稳定性。内线的优势,也是北京最为忌惮新疆的地方。

调查
  • 你认为新疆如何能夺总冠军?(此问必选)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