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孙悦,靠绯闻无法在NBA立足
2009年10月10日 08:23人民网-观点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10月8日,《每日新闻网》的记者阿伦·哈恩爆料透露,尼克斯已经宣布裁掉四名球员,其中我国球员孙悦赫然在列。尼克斯今天已经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除了孙悦外,前凯尔特人后卫普鲁特以及前锋沃伦·卡特与罗恩·霍华德均在裁员名单之中。在9月18日与尼克斯签约后,“中国太阳”在20天后就落山了。

继被湖人扫地出门后,孙悦再一次被尼克斯裁掉,这是“中国太阳”在短短三个月内第二次梦碎NBA,看似很令人惋惜,特别是中国的球迷在心里上可能有些许难以接受,但其实大家都明白被裁只是迟早问题,以他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根本无法在NBA立足,若不是考虑到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估计连第一次NBA“就业”的机会也很难得到。

孙悦之所以被湖人看中除了中国的巨大市场之外,还受2006年中美热身赛孙悦对美国队NBA球星的几个精彩盖帽以及接下来的几场国际赛事中优异的防守所影响,因此才在2007年被湖人选中。可是进入NBA后鲜有出场机会,出场后表现又是十分糟糕,进攻不行、连引以为傲的防守也不见了踪影,中途甚至一度被下放到NBDL,虽然最后随湖人获得了总冠军戒子,但可以说这枚戒子与他毫无关系,因此也没必要也没资格以总冠军队员身份自居。

其实,以前一直还挺喜欢这个球员,可是今年夏天的一系列事件,使笔者对他的好感一下子丧失殆尽。先是在亚锦赛惨败后领奖时竟然还好意思偷笑,整个亚锦赛表现本就不尽如人意,在失去姚明后不但没有尽到作为一名主力球员的职责,导致大败于伊朗,不仅不反省,竟然还厚颜无耻地偷笑,可见不但球技有问题,人品也待提高。

接着便是更无耻的“车震门”,大家都在刻苦训练备战斯杯,可他老人家倒好,不但不训练,晚上还带女子野外“车震”,实为中国男篮的奇耻大辱。

其实从孙悦被NBA选中后就一直绯闻不断,与女友古晨一会大秀恩爱,一会又爆出分手传闻,闹得是不亦乐乎,试想想一个球员将全部精力放在了这些场外的花边琐事之上,哪里还能专心训练。作为亚洲球员,身体条件本就弱于欧美球员,而且不止是一个档次,但通过后天的训练还是能够弥补这差距的,就算不能达到同等水平,但起码能缩小差距。姚明、易建联刚进入NBA时身体不也都十分瘦弱吗?但他们愣是凭着一股狠劲,将身体练起来了,从而在NBA站住了脚,而且姚明还成了巨星。

孙悦进入NBA可能是将姚明当成自己的偶像和奋斗目标了,但请注意,姚明的成功不是依靠绯闻与花边新闻得来的,他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奋斗而来的,只看到姚明的辉煌却没看到辉煌背后艰辛的汗水,你把NBA看得太简单了,也把成为巨星的路途想得太平坦了,有球迷就能成为巨星吗?错了,关键是实力,没有实力顶多就是个花瓶,中看不中用。

“失业了”还有机会“再就业”,可倘若不改变目前这种不思进取的态度,将训练和比赛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被裁还会一次次无情地降临,到时候恐怕就真只能靠绯闻来引起大家的关注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网友:夏熊飞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