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郭晶晶为什么能创造奇迹呢?
2009年10月10日 10:01湖北日报康王河 】 【打印共有评论0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以28岁的“高龄”还能继续笑傲人才辈出的中国跳水舞台,郭晶晶以21年的职业跳水经历,向人们阐释生命的奇迹和运动的精彩。

与昔日的跳水“女皇”高敏和伏明霞22岁就退役相比,现年已经28并且还将继续跳下去的郭晶晶,给中国体育界做出了一个延续运动生命的最好楷模,她值得体育高层来研究、来探讨她为什么不是吃青春饭的主儿,为什么一名从7岁开始跳水的孩子,在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时候,还这么有兴趣跳下去;而依照郭晶晶目前的实力和能力,只要她愿意跳下去,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没有问题。

这让笔者想起当年二进二出的伏明霞,她的恩师于芬在谈及她第一次隐退原因的时候,提到了一个词“厌倦”,长年累月机械式的训练让伏明霞厌倦了跳水,当跳水成了折磨她神经的时候,我们还能苛求她什么呢?

现在人们是在“逼着”郭晶晶说退役的事,但人家郭晶晶就是不说,她甚至不谈金牌银牌的问题,“我现在就是享受比赛,我脑海里想的就是如何把每一个动作做好。”郭晶晶在三连冠后的这一表态表明,她已经把跳水作为生命的一部分来看待,而这一切,绝对不是作为“广告女皇”的她能说出来的。

半决赛的一个小小失误让郭晶晶笑逐颜开,她甚至学起小沈阳问自己“为什么呢”。那么,现在这一问题是不是可以抛给中国体育:郭晶晶能创造奇迹,为什么呢? (康王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康王河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