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女网小花接班任重道远
2009年10月10日 10:01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完败巴托丽,小花张帅尽管未能继续创造奇迹,但是连续取得WTA正赛两场胜利并且击败现世界第一萨芬娜这样一张成绩单已经足够华丽。与此同时,季春美也如愿从资格赛中突围,双打赛场她与韩馨蕴的组合也取得了比以往更加出色的成绩,中国小花在中网赛场集体绽放,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不过纵观小花总体发挥,与同年龄的欧美选手相比实力依然相差甚远,想要全面接班李娜、郑洁、彭帅这传统三强,可谓任重道远。

前不久的广网,孙胜男、张帅、周奕妙、鲁晶晶、韩馨蕴……中国女网的16朵小花齐聚广州,结果她们中的13人在资格赛中就纷纷凋落,惟一打进正赛的陈燕翀与两位持外卡走进正赛的鲁晶晶与韩馨蕴也全部止步首轮。

她们的年龄都在18-22岁之间,其中不少人直到今年的广网才打上职业生涯第一次WTA赛,但是美国年仅17岁的奥丁已经接连击败前世界第一了,孙胜男17岁就拿到了2004年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但是她当时决赛击败的对手瓦伊迪索娃早就有过排名进入Top10、两次杀进大满贯半决赛的辉煌。

或许拿小花同郑洁这些大姐姐们放在一起,更有可比性。郑洁2000年、17岁才打第一场ITF赛,但是2003年就已经频繁出现在WTA赛场了。彭帅,同样令现在的小花们望洋兴叹,2005年还只有19岁的彭帅就在国际赛场上迅速崭露头角,爆冷战胜世界第三米斯金娜杀进WTA二级赛四强,WTA一级赛阿库拉精英赛上爆冷击败世界第六德门蒂耶娃,之后又在1/4决赛终结了比利时名将小克的26连胜,彭帅当时就被盛赞具备Top3潜质……

世界排名方面来个简单地对比,当年被寄予厚望的孙胜男现在22岁,世界排名367位,而当年郑洁刚满20岁的时候就已经在百名之间浮动了……

虽然孙胜男、张帅这些选手现在还只是被称为“小花”,但是已经20出头的她们早已经不再年轻,如果她们再无爆发,恐怕就要成“明日黄花”了。 黄启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启元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