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亲眼看北京奥运死去亦无憾(组图)
2010年04月21日 17:59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选择北京,一生中最伟大的决定

记:您说过,北京是您最喜欢的城市。

萨:说对了,我的家在巴塞罗那,但我对北京的感情一样的亲。所以每次去北京,我都希望可以自由地在城市里走一走看一看,那里的人对我都很热情。

记:是的,我想是因为在2001年,您亲自宣布北京奥运会成功申办的原因。

萨:不,即使在1993年我宣布悉尼而不是北京获得奥运会主办权,也从来没有影响中国人民对我的看法。

记:您一直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为什么?

萨:我相信一个总是在制造奇迹的国家,一个拥有众多人口的国家,一个非常喜欢体育运动的国家,没有理由办不好奥运会。奥运会也需要这样的国家来亲自感受它。

记:在北京取得奥运会主办权后,您依然多次前往中国,它的筹备是否让您满意?

萨:我参加的最后一次执委会议在莫斯科举办,这也是我成为奥委会主席的同一座城市。我今天依然认为,这次会议做了两个伟大的决定,第一个是选举罗格担任奥委会主席,事实证明,他是一位优秀的主席。第二个就是让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今天我更加确信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北京奥运面临的最大考验

记:办好一届奥运会,您认为应注意什么?

萨:有很多,但首先要确保所有场馆的安全。奥运会是所有体育爱好者的节日,我们不能让任何人破坏这个节日。

记:对于北京奥运会,您最担心什么?

萨:说实在的,对于全民办奥运的中国来说,不管是组织还是建设等各方面都不要人担心。对北京2008年来说,最大的考验是禁药事件。可以肯定,北京奥运会的禁药事件肯定会有。因为从2004年到2007年,禁药事件已经增长了25%。如果没有,只能说明我们的检测手段还有待完善。

记:不久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庞德曾批评罗格在反兴奋剂工作上的失败。

萨:我不能赞同他的观点。在反兴奋剂的工作上,罗格已经做了很多工作。

记:禁药是否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的形象?

萨:任何比赛都会带来问题。但我想这不会对北京奥运会带来伤害。

记:您对此有什么建议?

萨:不能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一届赛事的主办方身上。每个参加奥运会的奥委会都有自己的责任,他们应该努力将最清白和干净的运动员带到北京。

亲眼看北京奥运,死去亦无憾

记:您2008年还有什么愿望没有?

萨:如果还可以允许我祈求些什么,就是我可以亲眼看看北京2008年奥运会。因为我相信,这将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盛会。

记:北京奥运会是您最后一个梦想,那之后呢?

萨:之后我就可以离开了。

记:但是主席先生……

萨:不,不、你可以这样写,就像我说的这样,或者说我可以无憾地离去。

记:我们都会为您祝愿和祈祷,受《重庆晚报》的委托,在此郑重邀请您明年奥运后能去重庆看看。

萨:谢谢,我也希望能够有这样的机会。

本报特约记者 兰赫尔罗斯(西班牙《DonBalon》主编,其父是西班牙冰球协会前主席,萨马兰奇过去的队友)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合影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