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表示“利用奥运会惩罚中国是不公正的”
2010年04月21日 18:01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央视网消息 13日,西班牙《先锋报》全文刊登了对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进行的题为“利用奥运会惩罚中国是不公正”专访,萨就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抵制奥运风波等发表了看法,主要内容如下:

萨认为中国完全应该举办奥运会,一切抵制和捣乱都是故意为难中国的行为。他说,“中国具有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发展之快举世瞩目,体育成绩令人称奇。她已成为一个大国,一个14亿人口的民族完全有权利举办奥运会!”“如果对中国有怨言,应该到相应的地方去表达,比如联合国。他们为什么不利用经济或贸易来达到目的呢?”萨认为,对中国进行惩罚完全没有道理,因为“我很多年前就了解中国,她多年来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发生了彻底的变化,从一个挨饿且灾难频繁的国度变成一派繁荣景象。关键是中国人民得到了实惠,他们现在生活得非常好。我非常敬重中国。当我处在社会主义国家抵制洛杉奥运会的困境时,中国的参与极大地支持了我。”

萨强烈谴责对奥运圣火传递的野蛮干扰,认为是刻意针对中国的行动。他说“发生像巴黎和伦敦那样的暴力举动是令人不愉快的,也是不能接受的。这绝非偶然,而是有预谋的,是针对中国的举动。我希望最精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他认为向中国施压是达不到目的的。“在向中国人提要求或进行谈判的时候,应该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他们非常敏感,而且在国际政治中从来不需要别人来教训他们。奥运圣火的传递已无法改变,但我们希望能够尽量取得好的结果。当奥运会开始的时候人们会忘记一切。”

萨坚决反对任何抵制奥运会的行为,认为“在奥林匹克辞典里不应该有抵制这个词。它不仅起不到任何作用,而且只能使抵制国的运动员受到惩罚。政治家抵制奥运会开幕式除了毫无意义外,其重要性也非常有限。如果他们不参加整个世界将会更清静。对奥运会来讲重要的是一万名运动员的参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