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被揭克格勃老底 奥委会常年被操纵?
2010年04月22日 23:45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萨马兰奇是克格勃!?一本刚刚在俄罗斯出版的新书透露这位前国际奥委会主席,曾是苏联国安部门成员。据书中所言,萨马兰奇自从上世纪70年代末起就是克格勃成员,而他当上国际奥委会主席也是因为克格勃操纵了选举。如果事实果真如此,萨马兰奇的一世英名很可能会被抹上难以洗去的污点。

萨马兰奇和斯米尔诺夫

这本引起轩然大波的书名叫“克格勃下象棋”,作者包括弗拉基米尔-波波夫,俄裔美国历史学家尤里-费尔琴斯基以及两位国际象棋大师维克托-库尔切诺伊和鲍里斯-古尔科,书中不少内容都涉及克格勃怎样在体育界发展势力并实施行动的。

主要作者波波夫是前克格勃中校,如今生活在加拿大。波波夫揭露,1977年到1980年间萨马兰奇曾任西班牙驻苏联大使,因为将古董、首饰、画作等物走私出苏联,而被苏联警方盯上。尽管萨马兰奇享有外交豁免权,但却难逃克格勃的“法眼”,不得不与克格勃合作,以避免爆发国际丑闻。

书中指出萨马兰奇曾在西班牙佛朗哥政权中担任体育部长,并被迫行纳粹礼,在正式成为克格勃成员时,时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为了更好地操纵国际奥委会,克格勃控制了选举结果,确保萨马兰奇在1980年7月在莫斯科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而他们在国际奥委会的线人是维塔利-斯米尔诺夫,后者自1971年以来就是国际奥委会委员,1978年到1982年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1981年到1990年任俄罗斯联邦体育部长。

萨马兰奇成功上位后,国际奥委会成为间谍巢穴,很多针对一些世界知名运动员的秘密行动纷纷发起,其中之一就是试图毒杀苏联国际象棋大师库尔切诺伊,后者在阿姆斯特丹的一个赛事后叛逃,而另一位国际象棋世界大师卡尔波夫也是克格勃成员。

这本书的可信度有多少很难下判断,毕竟已经是30年前发生的事情,不过书中并未提起当时普遍被认为是真正大佬的阿迪达斯老板霍斯特-达斯勒,这位德国人不仅在1974年帮助阿维兰热成为国际足联主席,又通过萨马兰奇来控制国际奥委会,并且在1980年国际奥委会主席选举前夜,准确地告知萨马兰奇他将在第一轮以44票胜出的事实,堪称真正的“幕后操纵者”。

萨马兰奇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21年后,于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卸任。如今的萨马兰奇已经处在颐养天年的阶段,这本书的出版多少会对这位曾经对奥运会在全球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老人造成一定的影响,身败名裂未可知否,但至少在诚信方面肯定会令人广泛质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