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戈辉惋惜萨马兰奇逝世 透露其三年前身体已很虚弱
2010年04月21日 23:49凤凰网体育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体育频道讯  2010年4月21日,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医院逝世,享年89岁。凤凰网娱乐第一时间连线曾采访过萨马兰奇先生的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对萨马兰奇的去世,许戈辉表示极大的惋惜。回忆三年前的采访情形,许戈辉透露当时已能看出他的身体状况十分虚弱,但萨马兰奇仍积极配合、有问必答,让她十分感动。

2007年8月,许戈辉在《名人面对面》节目中独家专访萨马兰奇。许戈辉向凤凰网透露,当时自己通过各种努力得到与萨马兰奇近距离采访的机会,心情十分激动。在采访中,她注意到当年87岁的萨马兰奇身体状况已经十分虚弱,采访对于他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出于对中国的热爱,萨马兰奇还是亲切地有问必答,让她十分感动。许戈辉回忆道,年迈的萨马兰奇虽然并不是在眉飞色舞地讲述中国情缘和奥运精神,但通过只言片语,还是能够感觉到萨马兰奇对中国浓厚的热爱之情。

提到萨马兰奇对中国体育的贡献,许戈辉用"举足轻重"来形容。她提到,萨马兰奇之所以对中国奥运有如此大的热爱,是因为他看到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理应有很强大的体育队伍,理应有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所以当2001年中国申奥成功时,萨马兰奇的欣喜程度完全不亚于任何一个普通的中国民众。许戈辉感叹道,"如果问十个中国人哪个外国人与中国奥运连结在一起时,十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答道'萨马兰奇'"。

除去对中国奥运的贡献,萨马兰奇与中国运动员邓亚萍的名字也几乎紧紧地联系在一起,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萨马兰奇为邓亚萍颁奖早已成为奥运史上的经典镜头。许戈辉也通过凤凰网讲述了采访邓亚萍时的情景。她说道,萨马兰奇对邓亚萍就象慈父对待自己的女儿般爱护,不仅亲临现场观看比赛,让邓亚萍到洛桑参加自己的晚宴,成为全世界第一个被他邀请参加晚宴的运动员,还积极鼓励邓亚萍学习英文,帮助她当选奥运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连萨马兰奇本人都称"这是一种缘分"。

凤凰网原创稿件 转载须注明出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茸苑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