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对话杨澜:当年没人看好萨马兰奇当主席
2010年04月22日 22:38凤凰网体育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对话杨澜

凤凰网体育频道讯  4月22日晚,著名主持人杨澜应邀参加旅游卫视“2010绿色影响力”公益活动。活动中,凤凰网体育就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因病去世一事,独家对话曾两度专访过萨马兰奇的杨澜。杨澜说:“萨马拉奇除了是一位慈祥、睿智、有亲和力的老人,他身上变革的魄力与智慧更让人欣赏。”曾对萨马兰奇生平做过详细了解的杨澜还透露,在就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之初,所有人都认为萨马兰奇“干不了多少年”。

“从93年北京第一次申奥开始,我就认识了萨马兰奇先生,在这之后见面不下十几次,有着多种场合的接触。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慈祥,睿智,有亲和力的老人,但是通过我之后对他做过的两次专访,包括他的生平,以及对他周围人的一些采访,我觉得他其实不仅仅是有亲和力的一位慈祥的老人,他身上充满了变革的魄力和智慧。”杨澜说,其实他接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时候,情形并不乐观,所有人都认为他干不了多少年,连国际奥委会这个组织都会破产,因为当时账面上没有什么钱,而且当时很多国家抵制莫斯科的奥运会,所以奥林匹克大家庭也面临着一个政治纠纷和解体的状况,所以他是在政治和经济双重的挑战之下接任的这个位置,可以说是危机中开始了自己奥林匹克的职业生涯。

杨澜还说:“通过努力,萨马兰奇让奥林匹克运动相对的脱离了政治的纷争,并引入商业元素和电视报道权的拍卖,来使得奥运会成为一个盈利的国际赛事,而不是一个亏本的赛事,而且在这样的前提下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发展,他还引入了职业运动员进入过去认为只有业余运动员才能参加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所有的这些变革都是需要勇气和魄力的,而这些正是他给我印象最深的。”(吴丹/文  杨鸿/图)

凤凰网原创稿件,转载须注明出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丹 杨鸿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