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众多世界顶级运动员和政府要员送别莎翁
2010年04月23日 01:17凤凰网体育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体育频道讯:当地时间4月22日18点,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葬礼在巴塞罗那大教堂举行。西班牙各阶层人士前往教堂悼念。法新社发表评论说:“成百上千的世界顶级运动员或政府要员都来到了丧礼现场,陪伴在萨马兰奇的灵柩旁。”

法新社在对萨马兰奇丧礼的报道中用大篇幅指出:萨马兰奇的丧礼聚集了社会各个阶层人士。各种年龄、各种背景、各个行业的人们无声地来到了萨马兰奇德灵柩旁,很多人眼中满是泪水。”法新社的报道中还提到“萨马兰奇的灵柩被一面奥林匹克旗帜覆盖着。萨马兰奇德女儿玛丽亚-特伦萨在这面旗帜上摆放了一支鲜艳的红玫瑰。”

在萨马兰奇灵柩旁边摆放的留言簿上,很多人提到:“感谢萨马兰奇在1992年把奥林匹克带到了巴塞罗纳,这让巴塞罗纳这座古老的港口城市的改造成为现实。”

一位45岁的IT工程师接受了法新社记者的采访,他曾经是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的志愿者,他表示自己永远难忘那段经历,他感谢萨马兰奇给了他那次进入奥运会工作的机会。

“我的这段经历已经讲给了我的孩子,以后,我还会继续讲给我的孙子们。”这位IT工程师说。

法新社还采访了参加丧礼的中国移民李成成,他于多年前在亚洲文化中心工作时遇到了萨马兰奇先生,之后便一直跟随萨翁。

“萨马兰奇离世的消息让我非常伤心,但是,今天我能亲自为他献上一束花依然让我很知足。”李成成对法新社记者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