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 刘翔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
2009年09月16日 17:39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注:本文原文刊发于2006年7月12日

2006年7月12日凌晨,中国飞人刘翔继勇夺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再令全世界惊讶。他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的比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美国34岁老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也分别跑出了12秒90和13秒02的佳绩,获得了银牌和铜牌,未满20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3秒04再度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四,而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仅以13秒46位居小组倒数第二。

比赛在当地时间20点50进行,夜幕下灯火通明的体育场内凉风习习,风速+1.1米/秒。男子110米栏的起跑线上,8位选手正在做着准备活动。由于美国双杰特拉梅尔和阿诺德在刚刚结束的巴黎站黄金联赛上分别跑出了13秒06和13秒08的的赛季前两位成绩,因此毫无争议地占据了第五道和第四道的中心位置。去年世锦赛金牌得主杜库雷的位置在第三道,奥运冠军刘翔恰恰就出现在杜库雷左边的第二道,草绿色背心和蓝色短裤。这是刘翔和杜库雷两个人本赛季第三次对话,也是最贴面的一次,而且,他俩都想一扫巴黎站黄金联赛仅列第四第五的窘迫,击败特拉梅尔和阿诺德,尽可能跑出好成绩。

发令枪响起之前,刘翔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还仅仅停留在13秒19。预备口令发出,刘翔缓缓走上起跑器,抬头注视着前方的目光中透着一种坚定和坚韧,当发令枪骤然响起,他就像一头豹子冲了出去,2年前雅典奥运会上那个勇往直前的刘翔回来了,顺畅地跨过第一栏后,他的身体完全舒展开来,栏间跑的节奏稳且快,过栏动作轻而低,他似乎真的在红色的跑道上飞起来了……阿诺德紧随刘翔,这时候刘翔开始冲刺了,他压低了身体,加速、再加速,他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屏幕上显示出了12秒88,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属于刘翔,也属于中国!刘翔为自己即将于7月13日到来的23岁生日,提前送出了一份大礼。

全美冠军、34岁老将阿诺德以12秒90第二个冲过终点,他虽然也破了前世界纪录,但他的名字下面也只能署上美洲纪录的标识,另一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和古巴小将罗伯斯分别跑出了13秒02和13秒04,这都是他们的个人最好成绩,而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仅以13秒46位居小组倒数第二,总成绩第九。中国小将史冬鹏成绩为13秒47,名列第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