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鲁尼
2009年05月26日 19:31凤凰网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个人简介

鲁尼是一名对冠军充满欲望的球员,在2004年9月,他给曼联带来的冲击就像埃弗顿给英超联赛带来的冲击一样,他很快就成为曼联阵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作为2004年欧锦赛的英雄,18岁的鲁尼在从埃弗顿转会加盟曼联时被寄予厚望,他是世界最高身价的年轻球员(先付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根据条款,转会费可能会提升到3,000万英镑),但他没有受到影响。

在首场代表曼联上阵的比赛中,鲁尼就凭籍精彩的演出征服老特拉福德的球迷,在对费内巴切的比赛中,他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曼联大胜。

在曼联,鲁尼拥有梦幻般的处子秀,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继续有出色的发挥。在2004/05赛季结束时,他上阵43次打进17球。可惜的是,他错过了自己首个冠军奖牌,在足总杯决赛,曼联在点球大战中不敌阿森纳,但鲁尼凭在这个赛季被评为英超年度最佳年轻球员。

鲁尼在老特拉福德的第二个赛季继续有精彩的演出,他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年轻球员之一。在对阵德布勒森的比赛中,他打进这个赛季的首粒进球,结果这个赛季他上阵48次打进19球。这使得他连续第二年被评为英超年度最佳年轻球员,这个赛季他还被评为马特-巴斯比爵士年度最佳球员。

每个赛季,鲁尼都拼尽全力祈求争取更多进球,在2006/07赛季,鲁尼打进23球完成了自己的目标,这使得他在世界杯的失落也一扫而空。鲁尼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在点球大战被葡萄牙淘汰的比赛中领到红牌,这引起英国媒体的极大争论,他的曼联队友C-罗纳尔多也被牵涉其中,但鲁尼在回到曼联后用精彩演出消除了人们对他的疑惑。

这个赛季,鲁尼曾一度陷入进球荒,在对阵博尔顿的比赛中,他上演帽子戏法再次证明自己的进球能力,而在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鲁尼打进4球。

在2007/08赛季,他一共打进18球,他三次在英超联赛梅开二度,又在冠军联赛打进4球。他和打进19球的特维斯组成令人兴奋的锋线搭档,他们两人是曼联赢得英超和冠军联赛成为双冠王的关键因素。

弗格森对鲁尼的评价也极高,曼联主帅将他描叙为“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年轻球员”。相信只要有球迷的支持,鲁尼就能无限爆发。

个人生涯

年少成名

1985年10月24日,鲁尼出生于利物浦的克罗克斯特斯区一个蓝领工人居住区贫穷家庭。全家人住在从政府租借来的一所小房子里。不过,足球给了这个家庭无数的欢乐。父亲温尼·鲁尼和母亲詹尼特都是埃弗顿队的铁杆球迷,鲁尼出生的当年,埃弗顿队获得了联赛冠军,这也许注定了后来鲁尼将披上埃弗顿队的蓝白战袍。

当时鲁尼所在的小学并没有开设足球科目,但小鲁尼从小便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7岁时首次代表地区儿童队比赛就攻进一球,而当时他的对手可都是十一、二岁的大孩子们。很快,天才的鲁尼被埃弗顿少年队的主教练霍尔发现,他也成为了少年队中年纪最小的一名球员。在那段时间里,幼小的鲁尼总是在下午3点半放学后乘车来到离家1.6公里的训练场独自训练到5点,然后再参加少年队的训练(后来在加入一线队后,他仍保持第一个到训练场报到的习惯或许正得益于当年的经历)。

天才+勤奋,鲁尼很快就出人头地,他曾在一个赛季打进了99个球,这一利物浦市中学生足球联合会的纪录至今仍无人打破。

2002年10月,埃弗顿对阿森纳最后1分钟,一个刚替补上场的少年以一脚惊艳的弧线球击败了希曼破门,这就是鲁尼的开场白:青春无敌。这一天,鲁尼只有16岁零360天,英超最年轻进球者新纪录诞生。(后被米尔纳(16岁357天)和瓦汉(16岁271天)先后打破)

鲁尼的出现刷新着一系列的纪录。2003年2月12日,他成为最年轻的英格兰国脚(17岁111天)、最年轻进球者(17岁317天,欧锦赛英格兰对瑞士),在青春的鲁尼面前,几乎没有不可能。

加盟曼联

在曼彻斯特联队,鲁尼是未来的希望,他在红魔处子秀上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如今是队内的锋线首选。弗格森称他有潜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一预言在2004年欧锦赛上初步得到印证,鲁尼为英格兰队打进4球,埃里克森在谈到他对英格兰的推动力时,甚至将他比作1958年世界杯上的贝利。

04年欧洲杯上的夺目表现让埃弗顿深深意识到无法留住鲁尼,在2004年夏季转会截止的最后一天,红魔曼联掷出3000万英镑的天文数字才如愿以偿。弗格森兴奋地称他为“英格兰30年来最杰出的年轻球员。”而首次为曼联出场的鲁尼便让所有人惊喜:在对费内巴赫的冠军联赛中,鲁尼不可思议连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他的锋线搭档范尼斯特鲁伊称赞鲁尼“有能力打破曼联所有进球纪录”,能阻碍鲁尼的或许只有他火爆的坏脾气。

世界杯之旅

在06年世界杯期间鲁尼强行复出,但是伤病毁了他在之前联赛中出色的状态,加上主教练对他的使用不当.出任箭头鲁尼并没有给英格兰队带来特别的成绩.在对葡萄牙的4分之1决赛中,鲁尼由于自己的不冷静付出了红牌的代价!他也就此告别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次世界杯。

强势回归

在世界杯后接下来的这年英超联赛中,回到曼联的鲁尼强势回归,他也用行动回应了那些指责自己的声音.在07-08赛季,除了超人的天赋和球技,愈发的成熟也让鲁尼变的更加的不可阻挡,他帮助曼联在3条战线上齐头并进。

重要成绩描述

06-07赛季英超联赛冠军

07-08赛季英超联赛冠军

07-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2004-05赛季、05-06赛季英超年度最佳年轻球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