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不服教练遭狠批 刘国梁:国乒无先例(图)
2009年02月04日 08:26东北新闻网 】 【打印

张继科不服从教练的行为挨了批评

“直通横滨”的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三三两两地坐大巴走了。只有全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一个人红着眼眶,一言不发坐在地板上,手里拿着拍子。

在首日的比赛结束之后,刘国梁对于张继科的表现非常不满,不仅仅是他1胜4负的比赛成绩,更对于他在比赛中不听教练指挥的做法大发雷霆。“你最后一场比赛,老钟为什么都不做你场外了?要是我,我也不做你的场外,教练给你叫暂停你都不下来,这在中国队还没有过!明显对教练的水平持怀疑态度!”刘国梁对张继科的不服教练的态度火冒三丈。

张继科在与许昕的较量中,战成2平后,张继科在10: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10:9,此时,坐在场边的钟指导要求暂停,没想到张继科摆摆手示意继续比赛,最终输掉了这一局。赛后张继科委屈地说:“我当时觉得下一个球我自己能拿下,所以就选择继续了。”

不过这一举动,却让刘国梁非常不满。“作为运动员,最基本的就是要尊重教练。你在丹麦公开赛半决赛输给奥恰洛夫就是输在经验不足上,当时也是在领先被对手追的时候没有及时叫暂停,造成了葬送了大好局面。”刘国梁说。

这场比赛后,对阵王励勤的比赛,钟教练甚至没有坐在场边指导张继科。刘国梁对此说:“给你说了你都不听,谁愿意在场边指导你呢?”

而此时站在第一排第三个的张继科低着头,一言不发。“等你成为了主力,到时候我叫你暂停,你不下来,那比赛还怎么打?”刘国梁对于这种对教练的不尊重显得非常生气。

自从全国锦标赛获得男单冠军以来,张继科之后的成绩并不突出。在联赛中两次输给了日本选手水古凖,几站国际比赛也发挥平平。在日本公开赛更是输给了蒋澎龙。刘国梁生气地说:“现在我们选手输给国外的选手已经很少了,就你经常输,而且还不是输给最强的选手。那次选拔你也没选上,还是靠教练组照顾你才参加的。在国际比赛里,你有什么成绩?”

总结会结束后,张继科一人拿着球拍黯然离开。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和教练道个歉时,小伙子点了点头:“会的,晚上我就会去找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博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